淬火成钢 电视剧(中国的电视剧为何一次次翻拍,是没人才了吗)

2022-09-25 09:18

谢邀!

并不是没有人才,是因为深入实际,认真去体验一下生活的作者、编剧少了,有的只想走捷径,pian凑。这也是编导对文学艺术的态度问题。这也就是有些影视剧内容出现千篇一律的问题。

不过,有的影视剧还是不错的,受广大观众欢迎的!如生活片《一仆二主》《麻辣芳邻》,战争片《长征》《中国兄弟连》《淬火成钢》巜雄关漫道》等。

对文学艺术的根本要求是,“艺术源于生活,却又高于生活。”可以虚构,誇张,但细节要真实。这些只有深入实际,认真体验生活才能发现,吸取,应用于创作之中。

一部好的、感人的影视剧,观众会百看不厌,一部粗制滥造的影视剧,人们会半途而散。我们不能低估了观众的欣赏水平。

现在的文学艺术界也处于一个不断发展变化的时期,将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这要看文学艺术反映什么样的现实生活。毛主席《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已讲得很透彻,它仍是今天文学艺术创作的指导思想,只得我们总结、重温!


上一篇:双城生活电视剧(电视剧双城生活是哪年拍的)
下一篇:乡村都市情 电视剧(有比较好看的电视剧推荐吗?现代都市的最好)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