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旅游局(北京和上海,哪座城市更好玩)

2022-09-25 08:49

上海除了外滩壮观的洋行那些建筑外,给我留下印象最好的就是那条水量充沛的黄浦江了。我在北京几十年了,好生羡慕上海有这条大江穿城而过。北京没有。

北京是古都,皇家园林建筑皇家气派皇帝审美真是天下第一,气象非凡!你在景山上看故宫的金殿之顶,远连前门,一片金碧辉煌,天下无双,太震撼!别说上海了,世界任何其他地方再也没此景象,就是中华古今人间天堂里的映象!一片金黄,这种皇家世界的盛大美感怎么也看不够,永远留在我人生记忆里。

你再去游历颐和园,穿过众多殿堂进入长廊,湖上美景,人在画中,向北望湖,如梦如幻。再到万寿山上找一点坐于山石之上,万舟不动,镶嵌于碧水之上,心神已驰远方,仿佛世外。这种阔大的皇家园林之造园艺术,已达人间化境。还用比上海吗?人至此早已入静,入得山水画来。我不知国中哪还有如此境界?

真是高手造园,十七孔桥如仙桥玉带,静卧蓝湖之上,玉泉山宝塔似有仙境无限还在远方天地,给人想像多多,美好多多。把园林湖山造成无限美,有一种人天相合的境界,真是世上高人!人间圣手。

不多说了,这些境界上海还是达不到的,这是为最高统治者设计的视觉享受吗?请原谅我这样说,它原来就不是为普通人准备的。当年只有慈禧和皇帝才可以观赏这山湖风光!

当然,长城八达岭,慕田峪,古北口,万里巨龙奔腾不息的气势,那是中华民族的气势在险峻山岭间逶迤而去那种怀古之幽思,之英豪之气。所谓人间一股正气在!别和上海比了吧。

比玩的感受,北京还是独树一帜的。体会古今苍桑时空变换和皇家气派,当然属北京!体会大河奔流,外滩当年十里洋场的金融之都,租界的买办气息和那种洋人优越感,那当属大上海无疑。总体我个人感受,玩的方面虽各有千秋,但北京还胜一筹。不介意吧。

上一篇:广州 大学(广州大学有多少个校区)
下一篇:唐山高新技术开发区(唐山市有哪几个区.县)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