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问一世界(国际油价暴跌,对全球经济会有什么影响)

2022-09-25 03:01

国际石油暴跌,对全球经济陷入紧缩,对各国来说绝对都是坏消息。

一,近年来,美国发起的贸易战,造成国际政治和经济的不确定因素,一直在陡然加剧。这为本次通货紧缩,早已埋下祸根。

二,今年新冠病毒肺炎,至今漫延,殃及世界几十个国家。只有中国阻击是成功的。疫情的严峻远超预期,始料未及。

疫情造成世界范围上的经济停滞不前,损失是巨大的。这是本次诱发通缩的直接导火索。

三,这次油价暴跌,如果引发全世界的通货紧缩,那就都没有赢家。

①作为产油大国沙特,又是暴跌的发起国,它会图什么?

沙特有的是石油资源。沙特会借机扩大出口,独家发石油的财。

②石油是俄罗斯的经济命脉,油价暴跌,损失最大。

伊朗,委内瑞拉等国也是依赖出口石油过日子。原本受到美国的经济制裁,本次油价暴跌,无疑会雪上加霜。

③当然对于需要进口石油的欧佩克国家是十分有利。但是从国际大环境来看,出现通货紧缩,造成负面影响会远超预期。

四,昨日我外交部发言人耿爽答记者问中,明确表示,还是希望价格稳定。

最后笔者想加一句话,尤其在面临重大疫情尚未结束情况下,油价暴跌,是为世界经济添乱。

这个特殊时期,油价暴跌简直就是添乱!

上一篇:少年中国说(节选)翻译(少年中国说节选翻译简单)
下一篇:滨保高速公路(滨保高速限速多少)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