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经意间吉他谱(一首歌,一个故事,我们都是有故事的人,分享一下吧)

2022-09-25 02:29

假如你听到了这首歌,你就知道我当时对这支歌的情感了。

那是我童年听到的歌声,在离我家不远处,座落一个很大的木材加工厂。我看着眼前抬小扛的8个工人,抬起一根长长的圆木,从他们喉咙里迸发出火焰般的歌声:

直起腰呀,

呼嘿……

歌声响起,他们艰难的抬起圆木,一步步向堆积成山的木垛攀登,脚步伴随着节拍发出震耳的歌声:

上了跳板,

吆吆嘿……

哈腰撂下,

嘿嘿嘿……

在那段日子,我真有些听得入迷了,每当他们放下活儿坐下来休息,我就凑到跟前看热闹。

我便知道了在前面抬第一扛领唱的那人叫李献国,和他并肩抬第一扛的名叫郭田,他在8人中年龄最小。每次休息,郭田要和李献国说上一回。他说:“李叔,你每回都把杠子往我这边串,你还要领头唱号子歌,我现在能行了。”李献国默不作声,只是微笑着拍他两下头。

我还听说,在郭田9岁时,他的父亲在一次倒楞中,圆木头滑落了下来,把他父亲活活地压在了底下,永远压在了底下。那时正是抗美援朝,工厂为完成做弹药箱子的艰巨任务,几手人人不分昼夜的连轴转,用实际行动保家卫国,打败美帝国主义!

在一个骄阳似火的上午,太阳的热力似乎烤透了大木头,这一次我听到的号子歌与每回不一样?我断定,领唱的不是李献国,是最年轻的郭田。对!是他在高声领唱:

挺起腰来,

哎嘿……

打美帝呀,

嘿嘿……

站起来啊,

呼嘿……

歌声传来,坚实有力,粗扩豪迈,他们精神抖擞,走上了时代的高度。

在漫长的童年时光里,我不记得我得到的糖果,崭新的一双球鞋。我记得的根根圆木仿佛变成了森林,散发出芳香和凉爽,还有那首气势高昂的工人阶级号子歌……

谨以此文,献给为共和国70年,无私奉献的人们!



上一篇:九年级化学课件(分析化学的ppt是什么意思)
下一篇:个人信息采集表(个人基本信息采集(变更)表怎么填,具体点)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