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生命之谜课堂笔记(宇宙生命之谜告诉我们什么道理)

2022-09-25 02:25

《宇宙生命之谜》告诉我们要保护环境,保护保护地球的生态环境,不浪费地球资源,要去敬畏世界,也在提醒我们要节约资源,保护地球,让后代过上更好的生活。《宇宙生命之谜》这篇课文介绍了科学家探索地球之外是否有生命存在的艰难历程,说明到目前为止,地球之外是否有生命存在,仍然是一个未解的谜。

  《宇宙生命之谜》用大量的材料说明,地球以外是否还有生命存在,是人类一直在探索的宇宙生命之谜。表达了作者对科学家追求真知、不断探索的精神的敬佩,同时激发了学生爱科学、学科学、探索宇宙奥秘的兴趣。

  《宇宙生命之谜》段落结构:第一部分(1):写的是从古至今地球之外有没有生命一直是一个吸引人的问题。第二部分(2-8):先概括地说明,从理论上猜测,地球绝不是有生命存在的唯一天体,然后具体地介绍了科学家探索的历程。

  第三部分(9-10):人们至今没有在地球之外找到生命,但是仍然相信有生命存在,一直在探索宇宙生命之谜。全文是按“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得出结论”的顺序来进行说明的。

上一篇:北京市领导最新调整(北京市属国企老总是什么级别)
下一篇:汉字偏旁部首表(汉字常用的有哪些偏旁部首,分别叫什么)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