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汽车工业学院(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如何)

2022-09-24 22:05

看下学校的历史,发现与东风汽车公司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是一所具有深厚工程背景、全国唯一以汽车命名的省属普通本科高校,坐落于世界著名道教文化圣地武当山北麓、秀水汉江之滨、南水北调源头、中国商用车之都湖北省十堰市。

学校前身是1972年为适应国家对汽车制造人才的迫切需求,依托东风汽车公司(原中国第二汽车制造厂)组建的工人大学。1983年经国务院批准为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正式命名为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原中科院学部委员孟少农任首任院长。

现有车西路校区和北京路校区共两个校区,占地面积共1329亩(本院829亩,科院500亩)。现已形成了以工为主,工、管、经、文、理、法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办学格局。

根据中国校友会团队发布的2017中国大学排行榜可知,2017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最新全国排名487,湖北排名24,看来起码在省内的认可度还是不错的呢。

历年排名有升有降

看下重点学科,发现是理工科比较强悍:

学校有湖北省“十二五”重点学科4个,其中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两个学科为省级特色学科;控制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两个学科为省级重点(培育)学科。学校2015年获批1个“十三五”优势特色学科群——汽车产业学科群。

看下师资情况,与东风汽车公司关系很好:

现有教职工926人,其中教师523人,含教授61人,副教授144人,教授、副教授占师资队伍总数的39.0%,其中具有硕士、博士学位的教师436人,占教师总数的83.4%,有博士学位的61人,在读博士41人。

有100多名东风汽车公司等企业工程技术人员作为兼职教师深度参与学校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

上一篇:青梅竹马pop文1v1推荐知乎(有没有悬疑,推理,破案耽美小说)
下一篇:员工招聘网(常用的招聘网站有哪些)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