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作文200字(人为什么都不想自己长大)

2022-09-24 19:49

小时候总盼着长大,但是长大后各种烦恼都来了,觉得还是小时候好。

一、小时候没有生活的压力。长大后要买房,要结婚,要供养孩子,要赡养老人,还有各种各样的人情往来。现在的东西超贵,进一趟超市,几张“毛爷爷”就没了,可要赚回来几张,却没那么容易,要时间、精力、体力去对付,真可谓“赚钱犹如针挑土,花钱犹如水推沙”啊!

二、小时候没有工作压力。长大后工作上的事没完没了,一件事刚做完,还没来得及喘口气,下件事又来了。天天如此,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有时碰到难办的事,真是想破了脑袋操碎了心。

三、小时候没有莫名的烦恼。长大后就算你家庭宽裕,工作顺心,也总有莫名的烦恼。因为人有各种各样的贪念和欲望,烦恼也就随之而来。有钱的羡慕人家有权,说话一呼百应,出门前呼后拥,风光无限;当官的眼红人家的财富,住豪华别墅,挥金如土。

但是,人总是要长大的,关键是要端正心态。心态放平,万事皆轻。人是为自己而活的,尽己所能,做好该做的事,承担应有的责任,虽做不到清心寡欲,但不与他人攀比。常人自有常人之乐,做到问心无愧,自会云淡风轻!

上一篇:七年级上册生物试卷(初一的孩子数学第一,生物倒第一,有逆袭的可能吗)
下一篇:六年级英语试卷分析(六年级了最近有偏科现象,特喜欢数学,语文英语一个字不愿写咋办)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