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弟我想上你怎么办(高三的你有什么忠告可以给高二、高一的学弟和学妹么)

2022-09-24 19:43

一定不要以为高考是高三的事情,高中三年都是为高考准备的,少了哪一环都不行。我见过很多学生,存在着天真烂漫的想法,以为即使高一高二不好好学,高三也能够弥补过来,顺利考上大学的。

我想说的是你看的那些高考黑马的故事只是极少数的,在你看不见的背后还有无数个被高考打下的复读生、辍学生。何况仅凭高三一年就能考进的学校一般真的不怎么样!

你好,我是一名北大博士,一直以来都在帮助高中生学习,所以对高中情况还是比较了解的,也了解他们高中三年存在的问题,导致动力不足的原因。

我写了一本书《直击高考漏洞》,书中不仅分享了各科目的学习技巧,也分享了一些高考过来人的学习经验,对高中各阶段的同学都很有借鉴意义。有需要的同学,点赞转发后,私信【领书】,就可以找我免费领取!

在我所接触的高中生当中,大多数同学都比较迷茫,很多同学学着学着就学疲了,只知道认真学习,却没有真正想过为什么,导致后面学习动力越来越不足!这里我建议高一高二的同学,一定要提前树立一个目标院校,这个目标院校不能够随便定,要想想自己未来想从事什么工作?想拿到的月薪是多少?与自己的兴趣爱好结合在一块,找到喜欢的专业,再通过专业找到理想的院校。

确定好之后,就要看看该院校的录取分数线是多少,看看自己的差距分数是多少?趁高一高二还有时间去改变,不断的缩小自己与目标院校的差距,等到高三做最后一搏。

要知道前期准备的越早,你的优势就越大。高三基本上都在拼了命的往前学,拼时间、拼努力很少能逆袭的,只有你前面的基础打得越牢,地基打得越稳,才能够爬的更高。

这就是事实,没有什么所谓的天赋异禀,大多数冲刺名校的同学从高一高二就注定了,所以对于想为自己拼一个好未来的学弟学妹们,目标早确定,学习要趁早。

上一篇:七年级上册历史试卷(中国历史上有哪十大农民起义)
下一篇:初级会计职称教材(能不能推荐好用的初级会计参考书)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