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级上册英语(上海五六年级的小学生可以读哈利波特英文原著了吗?真的假的)

2022-09-24 19:24

2004年,上海市义务教育阶段全面实行“五四”制。上海的小学是五年制,没有六年级。初中四年。

一般小学毕业的学生,英语水平要看学校,公立小学和其他地区教材难度差不多,按部就班教学,阅读能力按教材不会超过其他地区小学太多。私立小学就不好说了,高年级基本就能与外国人对话,因为直接外教。

不过,上海小学还是公立为主。八九成。

千万不要以为上海小学生上公立学校英语就比私立差多少。最少有一半公立学校小朋友都在花大价钱上外语补习班。几年下来,教材规定的难度已经不是问题。读一本英语儿童读物与读中文绘本类似,没有难度。

五年级读英文大部头原著还是不现实,没有三五万单词量谈阅读不现实。但不排除私立学校的宝宝能读下来,全英语教学,听也听会了。

其实感觉上海宝宝学外语主要不是背单词而是“磨耳朵”,这类似于不上学也能听懂本民族语言一样。不重视读音,就同你说的就是上海英语或其他地方英语类似于说英语方言。不注重语法,表达随意别人能听懂就行。不专门花力气背单词,听多了说多了看多了单词就记住了。

上一篇:初二上学期物理(初二物理学什么)
下一篇:高中生物必修一课本(生物必修一共有几章)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