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养殖冬虫夏草(虫草可以人工养殖吗?人工养的药用价值怎样,市场需求怎样)

2022-09-24 19:06

真正的冬虫夏草人工培育技术还在实验阶段。

目前人工培育的是蛹虫草,又叫北虫草,有些与冬虫夏草相似的作用,价格相差很大,是冬虫夏草的之一。蛹虫草- 品种介绍中国于1958年在吉林省首次发现,通过鉴定,认为它与冬虫夏草是同一个属,定名为蛹虫草。主产于云南(昆明、安宁、江川)、吉林(安图、永吉)、辽宁(沈阳)、内蒙古(哲里木盟),生于针、阔叶林或混交林地表土层中鳞翅目昆虫的蛹体上。能采用家蚕和柞蚕蛹人工批量培育,药效、药理与野生种相似甚至更好。北虫草较之冬虫夏草,具有几个无可比拟的优点: 一是北虫草为虫草属的模式种,分布广泛,为世界各国学者所认识和接受。二是北虫草已在人工条件下育成了完整子座。三是北虫草含有虫草菌素和虫草多糖,其独特药理作用已日益引起药学界的高度重视。由于蛹虫草具有以上优点,成为虫草属中药用虫草菌中的佼佼者。药用价值 蛹虫草中的虫草素,可抗病毒、抗菌、明显抑制肿瘤生长、干扰人体RNA及DNA合成。蛹虫草富含虫草酸,虫草酸能有效预防治疗脑血栓、脑溢血、肾功能衰竭,同时还具有利尿作用。蛹虫草中的腺苷,可以抗病毒、抗菌,抑制血小板积聚防治血栓形成,还可消除面斑,抗衰防皱。蛹虫草中虫草多糖,有提高免疫力,延缓衰老,扶正固本,保护心脏、肝脏,抗痉的作用。蛹虫草中的麦角甾醇、超氧化物歧化酶,对抑制或消除催人衰老的超氧自由基形成及抗癌、防衰、减毒有良好作用。蛹虫草还富含硒,大量的科学实践证明硒可以明显地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刺激免疫球蛋白和抗体的产生,增强机体免疫和抗氧化能力。

上一篇:马是怎么配的种(马有公母,是不是以后可以配种生小马)
下一篇:莱猪是什么意思(美国莱猪什么意思)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