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gdp数据(印度的GDP在世界排名第6,而且在不断增长,十年之后,印度能成为世界级强国吗)

2022-09-24 18:30

印度现在就可以称为经济大国了,因为它已经是世界第七大经济体量,2018年印度GDP达到2.726万亿美元,仅次于美国、中国、日本、德国、英国和法国。但印度不是经济强国,因为它仍然是一个经济较为落后的发展中国家,印度GDP之所以能够跻身世界前十,更多的是由它的体量支撑起来的。印度国土面积接近300万平方公里,人口高达13.5亿,因此只要人均GDP达到2000美元,印度GDP就达到2.7万亿美元,这就是目前印度的发展水平,2018年全球人均GDP约1.1万美元,印度人均GDP连全球平均水平的1/5都达不到。

当然,印度某些产业比较发达,比如它引以为豪的软件产业、生物制药等,但仅依靠这几个产业就想成为经济强国,那绝对是不可能的。未来十年,如果以印度现在7%~8%的经济增长速度计算,GDP也就翻一翻,达到6万亿美元上下,届时印度GDP超过英法德应该没问题,超过日本就有点悬,能够成为世界前四大经济体,也是经济大国。

但未来10年,印度经济发展也未必能够顺风顺水。印度经济增长不稳定,容易大起大落,今年以来,印度经济放缓就比较严重,各项经济数据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放缓,投资、就业、消费处于下行态势,制造业、服务业、建筑业、农业等主要经济指标也持续低迷。一季度印度经济增速只有5.8%,二季度则又进一步放缓至5%,由此可见,未来10年,印度未必能够保持7%的高速增长。

当然,抛开经济不谈,如果我们不戴有色眼镜来看印度,印度现在也已经是大国了。无论从人口规模、土地面积、经济发展、军事能力还是国际战略等,印度都能在全球10%的国家之内。或许印度现在还不是第一梯队,但它的大国定位应该是没问题的。

上一篇:中国未来十大热门行业(A股2021年最值得投资的行业板块以及涨幅最大的板块是什么)
下一篇:微信社群运营工具(大家了解企微的微信社群营销系统么)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