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搜索文件中包含的文字(EXCEL函数IF公式里怎么可以判断单元格里包含指定的文字)

2022-09-24 14:54

Excel中可以利用find(search)函数、substitute函数或者countif函数,或者mid函数结合数组公式等来判断某单元格里是否包含某个字符。

方法如下有4种判断方法:

判断A列单元格里是否包含“木”;

1、利用find函数判断;

公式如下图所示,结果为数字,则说明包含;结果为#value,则不包含;

2、利用substitute函数判断;

公式如下图所示,结果不是0,则说明包含;结果为0,则不包含:

3、利用countif函数判断

公式如下图所示,结果不为0,则包含;不为0,则不包含:

4、利用mid结合数组公式判断;

公式如下图所示,结果不为0,则说明包含;结果为0,则不包含:

基本说明:

1、Excel中所提的函数其实是一些预定义的公式,它们使用一些称为参数的特定数值按特定的顺序或结构进行计算。用户可以直接用它们对某个区域内的数值进行一系列运算。

2、如分析和处理日期值和时间值、确定贷款的支付额、确定单元格中的数据类型、计算平均值、排序显示和运算文本数据等等。例如,SUM 函数对单元格或单元格区域进行加法运算。

上一篇:怎么复印身份证正反面在一张纸上(如何正确复印身份证正反面不会重叠)
下一篇:小爱音箱怎么连接电脑(小爱音响可以连接台式电脑吗)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