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r和zip有什么区别(压缩文件的RAR跟ZIP有什么区别。哪个好)

2022-09-24 14:24

比如说,大部分在 Internet 的压缩文件都是 ZIP 压缩文件,所以如果你要传送压缩文件给某一个人,但你无法确定你的收件人是否有 WinRAR 来解压压缩文件的内容时,使用 ZIP 格式是个好推荐。

要不然你也可以发送自解压文件。

此类的压缩文件稍微大了一点点,但不需要任何的外部程序便可以解压。

另一个 ZIP 的优点便是速度。

ZIP 压缩文件通常在创建时会比 RAR 快一些。

RAR 压缩文件 RAR 格式比 ZIP 更能够提供较好的压缩率,特别是在 固实模式 时。

另外一个 RAR 的重要功能是支持 多卷 压缩文件。

它们比起 ZIP 的“跨磁盘”压缩文件更加便利和简易。

WinRAR 不支持 ZIP 的磁盘拆分,如果你要创建分卷压缩文件,请使用 RAR 的分卷压缩来代替。

RAR 格式也有一些在 ZIP 中所缺乏的重要功能,例如 恢复记录,它允许物理受损数据的恢复,还能 锁定 重要的压缩文件,以防止它们被别人意外地更改。

RAR 格式可以管理的文件大小几乎是无限制的 (最大到 8,589,934,591 GB),而在 ZIP 压缩文件的单个文件的最大值为 4 GB。

上一篇:xmind使用教程(Xmind常用快捷键介绍与使用方法)
下一篇:后台管理系统登录页面(网站的管理后台怎么进入)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