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电脑装什么系统流畅(电脑系统装机哪个系统好呢)

2022-09-24 13:55

电脑系统哪个比较好,需要考虑电脑配置、内存硬盘容量、个人习惯等方面确定。现在主要使用的操作系统有:WinXP/Win7/Win10和MAC和Linux等。

1、比较老的机型和偏置比较低,采用win XP系统

对于以前的老的机型,由于偏置比较低,如果现在还在使用也能运行一般软件和办公,可以安装win XP系统。

WindowsXP安装最低配置要求:

CPU:主频最低要求是233MHz,推荐300MHz或更高

内存:最低要64MB。推荐128MB或更高

显卡:最低要求Super VGA(800 x 600)

硬盘剩余空间:最低要求1.5GB,推荐1.5GB以上。

2、对于配置相对比较高的老机型,采用win7系统

由于电脑操作系统要求硬件配置与软件兼容性比,对大多数人来讲,安装经典的win XP就可以使用。如果电脑配置相对比较高的,可以考虑安装win7。win7它比winXP稳定,对软件兼容性好,功能性方面有所提升,界面美观,对硬件需求稍微高于XP,因此win7被大量的使用。对于XP的用户不升级,一方面是硬件配置低,一方面是因为用不惯win7。

(1)Windows7 32位安装最低配置要求:

处理器:1 GHz 32位处理器

内 存:1 GB 及以上

显 卡:支持DirectX 9 128M 及以上(开启AERO效果)

硬盘空间:16G以上(主分区,NTFS格式)

显示器:要求分辨率在1024X768像素及以上,或可支持触摸技术的显示设备

(2)Windows7 64位安装最低配置要求:

处理器:1 GHz 64位处理器

内存:2 GB及以上

显卡:带有 WDDM 1.0或更高版本驱动程序Direct×9图形设备

硬盘可用空间:20G(主分区,NTFS格式)

显示器:要求分辨率在1024×768像素及以上,或可支持触摸技术的显示设备。

3、电脑配置比较高,win10是现在的主流

windows10操作系统增加很多功能。生物识别技术 有指纹扫描、面部或虹膜扫描来让你进行登入。Cortana搜索功能,开始菜单和应用都将以全屏模式运行。用户可以调整应用窗口大小了,最大化与最小化按钮也给了用户更多的选择和自由度。Windows 10的虚拟桌面,桌面也就变得整洁起来。在易用性、安全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改进与优化。针对云服务、智能移动设备、自然人机交互等新技术进行融合。

但是现在很多人使用不惯win10,兼容性不是很好,又不愿意升级硬件,依然用win7,即使微软免费升级win10,也坚持不升级用win7。

(1)Windows10 32位安装最低配置要求:

CPU:1GHz或以上,32位处理器

内存:1GB系统内存

硬盘:16GB

显卡:DirectX9 显卡 带有 WDDM1.0或以上的驱动

(2)Windows10 64位安装最低配置要求:

CPU:1GHz或以上,64位处理器

内存:2GB系统内存

硬盘:20GB

显卡:DirectX9 显卡 带有 WDDM1.0或以上的驱动。

4、MAC和Linux系统

除了Windows,还有MAC和Linux。这两个系统也有一部分用户,Mac主要是苹果用户。而Linux分支很多主要是Ubuntu,Debian,Fedora ,Gentoo,CentOS,Red Hat等。其中各个系统又有一部分用户,基于侧重点不同进行使用。

注意:前面介绍的WinXP/Win7/Win10系统安装是最低配置要求,如果想要安装某系统,必须达到满足最低配置要求,以免安装之后系统出现问题。

上一篇:项目管理步骤(项目管理过程和管理体系有哪些)
下一篇:log的运算法则(log怎么计算)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