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角半角有什么区别(如何区分打字时半角和全角的区别)

2022-09-24 13:35

输入法中全角半角的区别:所占字符大小不一样。半角输入法状态下字符仅占一个字节,可以理解成相当于半个汉字。而全角输入法状态下一个字符占两个字节,就是相当于一个汉字。

全角和半角输入法的切换如下:

1、首先打开一个可以输入文字的窗口,例如word文档。

2、打开word文档之后,选择一种输入法,此时可以看到输入法为全角输入法状态,根据句号是镂空小圆点可以看出。另外还有一种分辨方法,有些输入法全角状态下是有一个太阳图标。

3、然后用鼠标点击句号图标,此时句号就变成一个实心的小圆点,另外的一种显示是一个半边的月亮图标,这样就是半角输入状态。

4、除了点击句号图标之外,也可以直接按住键盘上的shiftJ键就可以直接切换了。

上一篇:身份证编码规则及各位表示含义(身份证是证明身份的东西,你们都清楚身份证号码代表的含义吗)
下一篇:行政区划查询(出生地行政区划代码查询)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