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数计算公式(雷诺准数的计算公式)

2022-09-24 11:02

雷诺数计算公式:流体Re= u * d / ν 式中; Re为雷诺数,d为管道直径,u 为管道中平均流速,ν 为液体运动粘滞系。

雷诺数(Reynolds number)一种可用来表征流体流动情况的无量纲数,以Re表示,Re=ρvd/η,其中v、ρ、η分别为流体的流速、密度与黏性系数,d为一特征长度。例如流体流过圆形管道,则d为管道直径。利用雷诺数可区分流体的流动是层流或湍流,也可用来确定物体在流体中流动所受到的阻力

雷若数是一个很专业的表征流体流动情况的无量纲数,意味着流体流动时会有阻力、会造成压力损失。

雷若数的物理含义是:流体惯性力与黏性力比值的量度。雷诺数较小时,粘滞力对流场的影响大于惯性力,流场中流速的扰动会因粘滞力而衰减,流体流动稳定,为层流;反之,若雷诺数较大时,惯性力对流场的影响大于粘滞力,流体流动较不稳定,流速的微小变化容易发展、增强,形成紊乱、不规则的紊流流场。

上一篇:什么输入法好用又干净(大家用什么输入法?安卓版的)
下一篇:马斯洛理论(马斯洛的人类基本需要理论有哪些)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