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则表达式语法大全(oracle的正则表达式)

2022-09-24 10:15

  Oracle使用正则表达式离不开这4个函数:  

1、regexp_like  

2、regexp_substr  

3、regexp_instr  

4、regexp_replace  regexp_like 只能用于条件表达式,和like类似,但是使用的正则表达式进行匹配,语法如下:  regexp_substr 函数,和substr类似,用于拾取合符正则表达式描述的字符子串,语法如下:  regexp_instr 函数,和instr类似,用于标定符合正则表达式的字符子串的开始位置,语法如下:  regexp_replace 函数,和replace类似,用于替换符合正则表达式的字符串,语法如下:  解析一下几个参数的含义:  1、source_char,输入的字符串,可以是列名或者字符串常量、变量。  2、pattern,正则表达式。  3、match_parameter,匹配选项。  取值范围:i:大小写不敏感;c:大小写敏感;n:点号.不匹配换行符号;m:多行模式;x:扩展模式,忽略正则表达式中的空白字符。  4、position,标识从第几个字符开始正则表达式匹配。  

5、occurrence,标识第几个匹配组。  

6、replace_string,替换的字符串。

上一篇:u盘变成两个分区怎么恢复(如何恢复U盘的UDF分区,成一个普通的U盘)
下一篇:pv和uv是什么意思(网站PV,UV是什么意思)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