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gb颜色转换(rgb色相调怎么调)

2022-09-24 09:49

如果只是单纯的变色,并且不抠图,目前就想到的就2个方法


方法一:


复制图片进PS,发现是灰度图片

1. 在图像->模式中将灰度模式改为RGB模式


2. 在黑白图像上层填充制定色值的图层


3. 选择图层混合模式“滤色”


4.完成




注意:如果是纯黑情况下,亲测色值与覆盖图层色值相同,部分灰度像素点的亮度值也相应改变。






滤色:当一层使用了滤色模式时,图层中纯黑的部分变成完全透明,纯白部分完全不透明,其他的颜色根据颜色级别产生半透明的效果。




方法二:


1. 复制图片后,讲灰度模式改为“双色调”模式 (图像-> 模式->双色调 )


2. 在双色想选项中选择单色调类型,在油墨1中的拾色器中选择指定颜色



3.注意:双色调模式的意义是“双色调模式用一种灰色油墨或彩色油墨来渲染一个灰度图像” 如果只是为了变色,可以就此打住。 但是如果要对这幅图片进行进一步的处理,会发现画什么东西,颜色都变成粉色。 因为此时的状态是用你选择的这个颜色的色相来取代黑白灰度像素,也就是说图片中所有像素会根据相应亮度映射到这个色相下,只是将黑白用指定色取代的过程。 在这张图中画下的任何像素点都会经历 “1.在亮度不变的情况下先去掉原有色相(即去色)2. 转变成所选取颜色所在色相”这个过程。(可以在双色调模式下尝试,画什么都会变成粉色系)4.所以这个时候可以在将图片从双色调模式转换成RGB模式,问题就解决了。所以,双色调模式,只是被利用了一下...XD思路应该还有很多,抛砖引玉下

上一篇:googl翻译(哪个英文翻译APP比较好)
下一篇:相对路径和绝对路径的区别(首都医科大学怎么样)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