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掉什么原因(人们为什么掉头发?原因)

2022-09-24 09:13

头发脱落的原因是什么?

头发脱落的病因有遗传因素、年龄增长、自身免疫异常、精神因素、内分泌失调、服用某些药物、感染等因素都可能导致脱发的发生。

1.遗传因素,男女都可患病,以雄激素性脱发最常见。脱发区毛囊对雄激素“攻击"作用,使毛囊出现渐进性缩小,最终变为毳毛毛囊,形成脱发。

2.毛囊炎、紧张和焦虑、抽烟、产后、某些免疫性疾病也与雄激素性脱发有关。

3.自身免疫因素,斑秃多见,还可能同时合并其他自身免疫性疾病,如甲状腺肿、桥本氏甲状腺炎等。

4.精神因素,也可造成脱发,如斑秃、休止期脱发等;拔毛癖也可造成脱发,儿童多见,有拔头发的不良习惯,患者对形成的脱发漠不关心,部分患者甚至感觉拔毛后能让紧张情绪舒缓,这是一种精神性疾病,需要专科干预治疗。

5.药物副作用,如恶性肿瘤的化疗药物会造成头发的大量脱落。

6感染因素,如真菌、细菌感染,可以造成毛囊的破坏和疤痕的形成,造成永久性毛发脱落。

7.美发或梳头的一些习惯使头发长期被牵拉太紧,如扎很紧的辫子、用力梳头发、发夹牵拉过紧头皮外伤,导致牵拉性脱发。

另外,头皮受到外伤可导致疤痕形成可出现疤痕性脱发,故日常生活中应保持轻松心态,避免长时间精神紧张及焦虑;尽量减少烫发、染发,选择舒适的发夹,不要将头发扎得太紧;选择正确的梳头方式,不要过于用力梳头;选择适合自己发质的洗发水、护发素;不过度减肥,多吃新鲜水果、蔬菜,保证身体基本营养需求。

本内容由中日友好医院 皮肤病与性病科 主任医师 崔勇审核

点这里,查看医生回答详情

上一篇:长毛狗图片(怎么小时候区分长毛狗和短毛狗)
下一篇:如何养狗狗(养狗狗的基本常识有哪些)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