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铃汽车集团公司(净利5亿,分红30亿!江铃汽车“破产式分红”肥了谁?苦了谁)

2022-09-24 08:57

单纯从经济角度来说,不会苦谁,江铃汽车现金充裕,分红不会影响企业经营。

可以从几个方面去看。

一,福特从2004年开始,政府将前董事长孙敏下课以后,接管江铃汽车董事会,虽然董事长一职是中方人员,但董事会控制权在福特,福特资本在江铃2004年以前是没多少收益分红的,这是福特一直不满的。自从福特接管后,江铃汽车的分红就开始多起来了,因为资本就是要收益,这也正常。

二,另外一个主要股东江铃集团,因江铃控股公司连年亏损,活成了靠江铃股份股利活命的节奏,江铃集团也迫切需要现金分红来支撑集团业务的发展。

三,我猜测,中美关系的不确定性也给福特带来更高分红预期,先落袋为安,万一以后出什么问题,损失也减少些。

上一篇:冯绍峰照片(赵丽颖是不是和冯绍峰假结婚)
下一篇:dhl快递电话(dhl怎么查快递员电话)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