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旅游图片(你最想去北京的哪个景点游玩?为什么)

2022-09-24 08:43

感谢您的提问。

我最想去北京故宫游玩。

原因主要包括以下两点:

一、北京故宫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的宫殿型建筑,是我们自己国家的骄傲,是中国最有文化底蕴的景点。所以一定要去游玩的。

北京故宫被誉为“世界五大宫之首”,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的宫殿型建筑。是中国明清两代的皇家宫殿,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一级博物馆。是自己国家的骄傲,是中国最有文化底蕴的景点。所以去北京一定会最想去故宫游玩。

二、通过游览北京故宫,可以感受到故宫建筑的空间秩序之美以及著名的北京中轴线。这也是我最期待的。

北京故宫位于北京中轴线的中心,它是我国传统建筑群体组合的典范。

北京故宫的空间组合形式特点突出,极具代表性。故宫主体空间呈现沿中轴线向纵深展开的空间序列。

在空间组合的设计上,注重通过空间来控制参观者的内心感受,来达到所需的效果。

比如,进天安门时,空间顿时被收敛在一方形庭院,过庭院经端门。面对的是一段400米左右的深远空间,而收于雄伟强制的门形午门,这是正式进入禁城的前奏。

一过午门,眼前是广阔的庭院中,金水曲绕、五桥并列,高耸的太和门在望,气象宽阔森严;

上太和门,再迅速下降,到了朝前文武官员站班的大庭,就只能仰望三层白玉台基上的太和殿;

大庭左右高阁夹持,太和殿顶高26.92米,面宽11间即63.96米,檐深屋大。此时心情一如上下太和门的暗示,已是大起之后的大落。

太和殿后,还有二殿(中和、保和)、三宫(乾清、交泰、坤宁)、一御花园的尾声。

每逢重要庆典,黄帝在太和殿接见百官。日常办公则在殿后宫前的乾清门。

最后出禁城神武北门。

不过,到时候我还想登上景山,在北京中轴线最高点上俯瞰整个故宫和北京城。

那将会是最激动人心的时刻。

以上就是为什么想去北京故宫游玩的理由。


感谢您的阅读! 谢谢大家。

上一篇:灌篮之三井寿(《灌篮高手》中三井寿如果没有两年的空窗期,实力可以和牧坤一比较吗)
下一篇:报喜鸟男装(报喜鸟和欧度男装哪个牌子好些)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