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出版社(有哪些高分子化学的顶级期刊)

2022-09-24 08:16

不考虑综合期刊的话,圈内认可度最高的一直都是《大分子(Macromolecules)》,但是Macromolecules不收通讯,因此ACS Macro Lett.也是认可度非常高的。这两个期刊的 一直都不上不下,6左右。我博士老板经常说Macromolecules是世界上最好的期刊(他本人也是在Macromolecules上发表文章最多的作者)

在这两个期刊以下,一般认为RSC的Polymer Chemistry和Wiley的Macromolecular Rapid Communication都算不错的期刊,但跟上述两刊有一点差距。此外,生物相关的高分子工作也有不少发表在ACS的Biomacromolecules上。

老牌期刊PolymerJournal of Polymer Science系列和Macromolecular Materials and Engineering上都是有不少影响高分子科学进程的重大工作的,只是近些年大家重视影响因子,这些期刊的影响因子偏低,因此进二三十年来,这两个期刊上的文章以灌水为多,真正的精品也少之又少了。

综述方面最好的当然是Progress in Polymer Science,不过PPS只接受邀稿。

有些具有更广泛影响力的高分子论文,也有发表到综合期刊或者材料期刊上的,这就不赘述了。

上一篇:宗申三轮摩托车价格(宗申125摩托三轮车多少钱)
下一篇:光照培养箱(光照培养箱的光照度怎么换算)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