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油过滤机(为什么现在有人开始回收废机油了,废机油有什么用)

2022-09-24 07:58

我姑父通过回收废机油每年赚1000000元,他曾告诉我,现在基本上每家每户都有私家车,机油的使用量很大,所以每年换出来的废机油一样很多,废机油回收之后所做的事情绝对是我们想不到的,因为这里面隐藏着一些不为人知的秘密。

什么是废机油?

废机油是指机油在使用中混入了水分、灰尘、其他杂油和机件磨损产生的金属粉末等杂质,导致颜色变黑,粘度增大。

懂得保养汽车的人都知道,想让自己的爱车不容易坏那就要勤换机油。机油广泛用在各种机械、车辆、船舶和设备上,主要的作用有以下4点。

1、起到润滑的作用。机油在发动机里给活塞,轴承和其他运动机件提供润滑,降低摩擦力,防止机件的损坏。

2、起到清洁的作用。燃烧室内有为全部燃烧的物质,被机油所吸收,悬浮于其中。所以基友必须有清洁的作用,不然就会形成沉淀,留在机油滤芯等机件上,阻止基友的正常循环。

3、起到除锈及抑制腐蚀的作用。机油呈弱碱性,能都中和混合汽燃烧后废气中含有的大量酸性物质。

4、起到密封及冷却的作用。气缸和汽缸壁之间有一定的间隙,机油在这些间隙之间形成油膜,能够很好地起到密封的作用。机油可以将高温的热量,散发到油底壳的空气中。

就是因为机油有这么多的作用,所以每一部小车都是离不开机油的,机油在汽车使用的时候会因为发动机发热而逐渐减少,也会因为发动机的运作磨损使机油的杂质变多,从而影响机油的效果,如果常年不换机油的话,那么小车就很容易因为发动机发热从而导致抛锚,汽车一旦抛锚就要大修,而维修的费用也是很高的,所以懂车爱车的人士都会定期换机油,换下来的机油一般收集在一个大铁桶里等着回收。

为什么要回收废机油?

主要是因为废机油的量太大,这些废机油如果被小商贩收走,流入黑市场,将会给社会带来极大的危害。

1、安全隐患。小商贩制作工艺和制作方法简单,加工出来的产品以次充好,扰乱了正常的市场秩序,对车辆损害大,没有安全保障。

2、环境隐患。小商贩运输工具和工作场所简陋,废机油遗洒或倾倒地面后对生态环境造成极大损害,如0.5千克的废机油可以污染1000吨清水,差不多是7个人一年的饮用水。

3、健康隐患。小商贩工作环境恶劣,没有防护措施,长期闻刺鼻的废机油味,人的呼吸道和肺里会产生慢性炎症,时间长了会引起肺纤维化、肺气肿等。

回收的废机油可以作什么用?

1、现在最主流的处理废机油的方式是做再生处理,就是通过脱水、脱渣、蒸馏等等步骤把废机油重新提炼成透明的基础油,然后通过加入添加剂等等就又会变为了机油,就可以让机油不断的循环利用,尽最大可能的不破坏生态环境。我姑父也正是因为做这行每年赚了1000000元的,不过做这个得向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申请领取经营许可证才能做的。

2、回收的废机油也可以不处理,直接把费油当做燃料,用在燃油锅炉上。

3、在建筑用作混凝土脱模剂,就是在建筑施工模板在浇筑混凝土之前,涂抹上它,这样可以防止混凝土粘住施工模板。

4、把废机油喷洒在容易扬尘的道路上,来把尘土粘住,起到防尘作用。

5、对于润滑要求不高的润滑部位依然能够使用,比如我们自行车的链条,码头铁链以及工地的一些需要润滑的金属铰链等等。

6、可以用来提炼沥青等工业原料。

去哪里回收废机油?

1、机动车维修厂,这是回收废机油最多的地方,因为一般换机油都是在维修厂换,每部车平均一年换一次机油,一次换4升,现在私家车那么多,所以每年换下来的废机油也是不得了的事。

2、港口,港口是停船的地方,船也是靠发动机行驶的,只要有发动机就离不开机油,如果是大船的话,那么使用机油还是要很多的,当然使用久了也得换机油。

3、摩托车维修店,别小看一部小小的摩托车,它平均三四个月就要换一次机油,每次换一升,一年下来也要换三四升,现在开摩托车的人还是挺多的,一年换下来的废机油也是不会少的。

总结

有些人为了贪图便宜在网上购买机油,然后自己换机油,而换下来的废机油就随手倒掉,这无疑给大自然造成了很大的污染,如果下大雨把废机油流到了饮用水保护区,市民饮用受过污染的水对身体的健康都是大大不利的。

所以大家换机油的时候最好去维修厂换,贵也只贵在工钱,自己换同样也要人工而且还不专业,甚至花费的时间更长。换好机油后把废机油收集在统一的铁桶里等着回收,即使自己换下来的废机油也必须要把它装起来,免得污染环境。

勿以善小而不为,每一位车主在用车的时候,一个小小的举动,就可以给我们子孙后代留下绿水青山。

上一篇:阿迪达斯包(阿迪包尺寸对照表)
下一篇:本田摩托车跑车(本田摩托车跑车多少钱?图中是本田CBR600R和本田CBR1000R,懂得来。不懂的就不要乱说。分)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