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是怎么引起的原因造成的(为什么染上荨麻疹)

2022-09-24 07:32

荨麻疹,也被叫做“风疹块”,是一种过敏性的皮肤病,是由于皮肤、粘膜小血管反应性扩张和渗透性增加而产生的一种局限性水肿反应。

发作时,会出现成片的红疹,皮肤表现为规则或不规则的红色风团,凹凸不平,而且风团也可能此起彼伏,不断发生,常伴随着痛痒。但愈合后,不会留下色素沉着。

引起荨麻疹的病因有很多,包括外源性的刺激,比方说,食物、药物、运动、温度等,吃了吃鱼、虾、蟹、蛋、牛肉等食物,或接触了昆虫的皮毛、花粉及感染等,但大多是一过性的,容易自愈。

而内源性原因会比较复杂,可能是自身免疫性疾病,也可能是隐藏感染、精神因素等。

但无论是外源性还是内源性,其发病的机制都是身体里的肥大细胞不断释放出炎性因子所致。要想有效处理,就必须抑制和阻断这些炎性因子。

临床治疗荨麻疹,以口服药物为主,疗效确切。若荨麻疹消退不久又卷土重来,病情愈发严重的,就需要前往当地医院接受正规诊疗。

延伸阅读:

日常生活中,有一些皮肤病与荨麻疹的初期症状十分相似,会出现红疹、瘙痒,如何鉴别自己是不是患了荨麻疹呢?

这里教大家一招——

用笔在皮疹的外围画一个圈,如果这个圈内的皮疹在24小时以内自动消失,那就基本可以判定为荨麻疹。

一旦确定是荨麻疹,谨记一点,千万别随便涂抹止痒药膏。止痒药膏多为糖皮质激素类,只能短期和小剂量使用。过度使用,用药部位可出现副作用,如:程度不同的皮肤萎缩、变薄,毛细血管扩张、皮肤潮红,或产生瘀点、瘀斑,皮肤干燥、发黑或呈鱼鳞病样变化等。

如果回答对您有帮助,顺手点赞留言转发呗~21

想要了解更多健康方面的资讯,欢迎关注[家庭医生杂志]头条号

上一篇:乳腺癌的治愈率(乳腺癌治愈率高吗)
下一篇:武汉肝病医院(谁知道武汉最权威的肝病医院在哪)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