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猫绝育最佳时间(请问家里的公猫几个月去做绝育合适?我家猫6个月绝育会早吗)

2022-09-24 07:18

这个不是绝对的,以我养的猫咪为例:我收养的一只小狸花猫(公)大约是在7个月左右的时候做的绝育,主要是它已经开始表现出一些比较明显的闹猫迹象。带到宠物医院之后,大夫说我给它做绝育的时间都稍微有些晚,因为它的两个蛋蛋已经非常鼓胀了,其实这时候给它做绝育痛苦反而会增加。

如果你家的猫咪在6个月左右而且身体非常健康,这时候你可以咨询一下宠物医院是否可以给猫咪做绝育。如果实在不放心,也可以像我这一样等猫咪表现出一些闹猫迹象时再给它做绝育。

另外,公猫的绝育手术相对于母猫而言是非常简单的(母猫需要开膛破肚),而且猫咪恢复起来也很快。我家养的小狸花猫做完绝育后大约一周的时间就恢复正常了,猫主人主要保证它的伤口别被感染,其它的就没有什么了。

在人类社会而言,给猫咪做绝育实在是无奈之举。如果你是生活在城市,而且你的猫不是散养(可以自由外出),那么最好给它做绝育(无论公猫还是母猫),这样既可以保护它们,又可以让猫主人免去很多无端的烦恼!

上一篇:马尔济斯犬多少钱一只(马尔济斯和约克夏哪个贵)
下一篇:养狗狗的基本常识(养狗的人怎样保持家里卫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