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居住证需要什么资料(居住证到哪里去办,都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2022-09-24 00:00

居住证是外来务工人员申请积分落户、租赁补助的重要条件之一。因此来宁务工人员需要及时办理居住证。

一、办理居住证需要什么条件?

1、凡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的非南京市户籍人员,拟在宁居住7日以上的,应当自到宁之日起7日内,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报居住登记。

2、年满16周岁,因务工、经商等拟在宁居住6个月以上的,应当在申报居住登记的同时申领居住证。

3、未满16周岁或在居住地临时居住的流动人口,自愿申领居住证。

二、办理居住证需要什么材料?

1、居民身份证或者其他有效身份证件;

2、居住证明。包括房屋所有权证、购房合同、房屋租赁合同、用人单位出具的住宿证明等。

三、办理居住证的流程是什么?

1、申请人在规定时间内携带所需材料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居住证受理点申领居住证。

2、对符合申领条件的,经审核合格后,填写《南京市流动人口居住信息登记表》并签字确认,拍摄照片并打印领证通知单交申请人。

四、还有什么其他注意事项?

1、办理时限

符合申领条件的,公安机关应当自受理申领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发放居住证。

不符合申领条件的,公安机关应当自受理申领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回复申领人并说明理由。

2、办理费用

工本费:20元

(1)首次申领居住证的,免收工本费;

(2)损坏换领、遗失补领居住证的,收取工本费。

*免责声明:因时间、政策、市场等因素随时有变,本网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不作为交易依据,一切以实际办理情况为准。了解最新购房信息,请关注我爱我家官网或者咨询我爱我家专业经纪人。

上一篇:水电施工图纸怎么看(水电系统图怎么看管线敷设方法)
下一篇:钻头型号规格(木工钻头常用规格是哪些)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