框架结构和砖混结构的区别(什么是砖混结构?什么是框架结构?哪种结构更适合于自建房)

2022-09-23 16:09

我是黑嫂,我来回答。

过去的农村自建房,是不讲什么砖混结构和框架结构的,大家都一样,都是一层砖瓦房。后来人们开始追求更好的建筑方式,于是就出现了砖混结构房。

发展到了现在,有些人在建房子时,不管是设计上还是追求个性上,都想显得与众不同。另外,大部分人在盖房子时,都想用最好的料。这些人都有一个共同的心理,那就是盖一次房子不容易,所以这个时候浪费点钱没有关系,可一旦等房子盖好后悔了,再想添可就添不上了。

于是,一小部分人开始用框架结构来建房。

不用怀疑的是,框架结构不管是在防震上还是结实程度上都更加强,但造价方面也更加高。

所以不少人生出了纠结心理,不知道自己盖房子时该用什么结构,甚至有的人连砖混结构和框架结构都不分清。

那么,究竟什么是砖混结构什么是框架结构呢?两者哪一种更适合自建房?

Ⅰ:砖混结构和框架结构的区别是什么

什么叫砖混结构呢?

如果用通俗一点的话来讲,就是砖和混凝土混合建在一起的房子,这样的叫砖混结构。

实例就是我们常见的那种有地梁,有圈梁,有柱子,现浇混凝土房顶的,这样的就叫砖混结构。这种结构的主要特点是,主角其实还是砖,钢筋混凝土是做为辅助出现的,在一些特定的地方,为了起到抗震和房屋安全的效果,用到了钢筋混凝土。

比如说地梁用了钢筋混凝土,柱子,房顶等等这些。但是,四边的大墙,里面的山墙和隔墙都还是砖砌起来的,这就叫砖混结构。

什么叫框架结构呢?

同样通俗来说的话,就是主体是框架,所谓框架,就是钢筋混凝土为主,砖为辅助。

比如说除了地梁、圈梁、柱子和房顶这些必须的外,大墙也都是钢筋混凝土打起来的。前后墙,左右山墙,甚至是里面的隔墙。

有些是隔墙不打,在柱子和柱子之间砌砖。

这种的,就叫框架结构。

简单概括的话,砖混结构是砖为主,钢筋混凝土为辅。框架结构是钢筋混凝土为主,砖为辅助,只是在不太重要的小墙和隔墙的地方用砖砌起来,等于是人住在了钢筋水泥里。

两者谁更适合自建房?

Ⅱ:这两种哪一种更适合自建房

所谓自建房,大多都是村镇级自建房,这种自建房是有层高规定的,也不能说是层高规定,是总高度规定,比如很多地方是不能超过十米五,也有地方是不能超过十二米,看各地的规定了。

拿十米五来说,建三层半就是最高了,这也是现在农村三层半小楼多的原因之一,当然了,这个是有地区性的,北方和南方不一样,这里主要说的是北方。

三层半小楼有,更多的是两层和两层半。

在这样的高度上,谁更适合?我们在这里说的适合,其实就是合适,也就是不管从经济上还是实用上,都能达到标准,这就是适合。

换句话说,不浪费钱,住着还安全,这就是适合。

其实,砖混结构完全够这个标准。

首先,我们的楼层不高。其次,在安全性能上,在防震效果上,有地梁、有圈梁和柱子的相互牵位,上面还有混凝土房顶,房子已经是一个整体,整体带来稳定性,稳定就有持久性,这样的房子在平原地区的农村是足足够用了。

而这种情况下去建什么框架结构是纯粹的浪费,毕竟造价在这里摆着,钢筋混凝土不但比砖费钱,而且还费时。

最关键的一个情况是,我们没有必要去建成框架结构,因为楼层不高,防震方面砖混结构完全够用。其实就在现在,不少城里的小高层商品房用砖混结构的还不少。人家再小也有六层,我们建个两层三层的,何必用什么框架结构呢?

当然了,凡事都有例外,假如我们是地质活动频繁区,那就有理由用框架,这个安全性能是更加高的。另外,在一些地质活动不频繁区,如果我们是建在大的坑塘回填地基上,这个也可以考虑框架结构。

大部分的情况下,砖混结构就适合自建房,有部分的情况需要评估后合理用框架。

Ⅲ:综上,我们可以看出来,砖混结构和框架结构各有优点。就结实程度来说,当然是框架结构更加结实,但用在自建房上并不一定适合,有种大炮轰蚊子的感觉,因为我们用不了这么大的力。

所以,黑嫂的观点是,我们普通的自建房,砖混结构完全够用了,没必要用框架结构。当有例外的情况发生时,我们可以考虑框架结构。而这个例外是什么,我们在上面已经说了,这里不再重复。

我们建房子,做到经济又安全,这就是适合,您认为呢?

我是黑嫂,很高兴为您解答问题,再见!

上一篇:1211灭火器是什么灭火器(1211灭火器是干粉灭火器对吗)
下一篇:封闭楼梯间的设置要求(什么时候用全封闭楼梯)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