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河钓鱼野外垂钓(在江河湖泊钓鱼违法吗?会有哪些后果)

2022-09-23 13:22

依本人所知,在目前国家法律法规框架内,(除国家法律法规明文保护的水源地外)没有禁止垂钓的法律法规之规定。因为没有国家法律及法规的明文规定,地方立法机关及地方政府就不可能发布禁止垂钓的地方法规规定或政府红头文件规定。

目前对垂钓进行管理的是政府水务部门和城管部门,水务局管理的理由是防止水质污染,这个理由相对于垂钓而言很苍白,他们自己说出来都有点不好意思。城管部门是以保护水域周边环境为目的、却假借法律法规中禁渔之规定、甚至引用最新(湖长河长制水资源管理职责)予以管理,因此,钓鱼人对于政府公务人员的驱赶是有理由抵制却不敢硬顶。

综上所述,钓鱼人因为在江河湖泊等公共水域垂钓而与管理人员发生争执,只要没有与管理人员发生肢体冲突,就不会产生什么法律后果。

如果因为在公共水域垂钓与管理人员发生冲突引发什么法律后果,那么形成法律后果的行为也不会是具体的垂钓行为,而是其他的具体不当行为。

上一篇:总胆红素高(总胆红素偏高严重吗)
下一篇:去斑最有效的方法白醋(白醋洗脸可以祛斑美白吗)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