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最穴准确位置图(宝宝咳嗽按哪个穴位最有效)

2022-09-23 15:16

有的还是感冒引起的咳嗽,很急促,有的还有浓痰,有的咳个三五天还是不好,孩子出现什么问题就用什么方法

一、止咳应急方

(1)清肺经300次,位置在无名指掌面,指跟至指尖,做直推,有泄热解表,止咳化痰的作用,比较适用于一切外感症状,蝌蚪痰多,小便不利的情况。

注意:推拿的时候力量均匀,推到孩子手指末端的时候,力量要足,用前臂带动手指自然用力,不要只动手腕。

(2)分推肩胛100次,位置在肩胛骨内缝边缘,用拇指分别从肩胛骨骨缝从上至下向两旁分推,有止咳平喘化痰的功效。

(3)揉肺腧50次,位置在背部脊柱中线左右旁开1.5寸处对称分布,用双手拇指对揉两侧肺俞,向外推,有通宣理肺,止咳化痰,顺气定喘的功效,适用于一切呼吸系统疾病。

当孩子咳嗽很急促的时候,妈妈可以给孩子推这些地方,孩子的咳嗽会减缓许多。

二、止咳化痰方

当孩子咳嗽带痰,并且咳不出来的时候,我们一般采用的是补脾经100次,清肺经300次,按揉逆八卦300次,推四横纹300次,揉掌小横纹300次,揉二马500次,分推肩胛100次,揉肺腧50次来调节孩子咳嗽有痰的问题,这个方法比较适合于12岁以下的孩子,推拿部位一般在左手,只有下肢穴位左右两侧都需要做,如何孩子情况尚轻,每日推拿一次即可,孩子情况较严重,一天可以推拿两次,但是一般不要连续推拿超过5天,这个家长一定要注意。

注意:推拿期间孩子情绪一定要安抚好,饮食方面最好以稀饭,面条为主,一定不要给孩子食用鸡蛋,牛奶,水果等。

如果您的孩子经常出现感冒咳嗽有痰的问题,一定要辨别一下孩子是否脾胃出现小故障了哦,孩子的健康是妈妈最大的礼物。

上一篇:庆祝国庆手抄报图片(国庆手抄报应该写什么)
下一篇:新编绿色环保手抄报(绿色环保与我同行手抄报资料)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