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发性肺动脉高压(如何看待「世界首例肺动脉高压产妇肺移植」这件事?肺动脉高压患者怀孕生产的风险有多大)

2022-09-23 14:36

谢邀~

关于这个问题,很多专家前辈有非常精彩的论述。

1.医学专家:肺动脉高压女性绝对禁止怀孕,意外怀孕必须尽早终止,否则可能因妊娠期血流改变,导致严重的心力衰竭,最终一尸两命。

2.某些医护:吴梦女士的“以爱之名”略带炒作的嫌疑,绑架整个医院医护和资源。

3.吃瓜群众:女人做母亲的权利不可剥夺,有钱就任性、不要认命。

但是我想讨论的是,自杀式的怀孕是否值得歌颂?有一个孩子这件事情,在我们的人生比重里,到底要占多大的份额?

任谁也无法否认母爱的伟大,正是由于母爱,人类得以繁衍不息,这其实和动物的生殖本能没啥区别。但是生而为人,一定要遵循动物本能吗?要知道,相对于肚子里那个不一定会活成的孩子,你也是父母眼中的宝贝,拿着自己的性命开玩笑,有没有考虑过父母的感受?你对孩子的爱很伟大,父母对你的爱就不值一提吗?不要拿着爱当幌子了,其实拿自己的生命来冒险,是很自私的行为。满足了自我高潮,却直接完全忽略了所有身边爱你的人的感受。

是否如很多心灵鸡汤文章所提到的,没有成为母亲的女人不足够完整,真的如此吗?这些鸡汤是如何来定义完整的?作为一个独立自主的女性,没有孩子的牵绊,我看尽世间繁华、周游世界,或者博览群书、著书立作,或者投身公益、扶贫救助,难道这样的人生不够完整吗?从未听过没生孩子的女性对家庭牵绊的女性指责人生不够完整,倒是成天说着家长里短的女性习惯指指点点,难道就因为比较大众,就更有优越性吗?不一样的人生,有何不可?

人生的选择各种各样,只要能为自己的选择负责任,当然就没有指责的权利。作为一个医生,特别是产科医生,摊上吴女士这样一个以自我牺牲为高潮的病人,再加上媒体的聚光灯,真的是非常头痛。要知道,一个产科医生的底线是,大人无论如何不能出事!

上一篇:荷花淀读后感(要如何快速通过看书提高自己的能力)
下一篇:133邮箱(电信189邮箱登陆入口是什么)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