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决定理论(怎么样才能让自己变得更加理智)

2022-09-23 14:14

习惯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社会是丰富多彩的,人是千奇百怪的,习惯和性格一旦养成是决定一个人是理智还是沉稳的关键因素,那如何才能让一个人变的更加理智?

1.如果是小朋友或未成年,他的习惯和性格尚未完全形成,人格也未独立,因此抛开内在基因影响外,家庭和社会中好的教育引导以及好的示范表率会传代和影响其终生,这里突出的是教育和影响在孩童时代对性格养成的作用。



2.一个是成年人,如果自己认为自己还不够理智不够沉稳,那就首先需要学会克制,遇事三思而后行,努力管住自己的嘴巴同时约束自己的行为举动,然后在长期的生活中学会调整自己的情绪、善于释放自己的压力,比如可以经常喝喝茶、养养花、钓钓鱼来修身养性借此来提高自己的修养,我们不去和别人比能力比性格比财富,但可以去留意和学习别人的优势、优雅和修养。





实在不行,特别想发火或想冲动的时候可以想想天空飘来的那几个字,所以“那都不叫事”,换一种心情换一种结果换一生幸福。


上一篇:bakaxl启动器(bakaxl启动器为啥崩溃)
下一篇:iwatch怎么重新配对(iphone watch怎么重新配对)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