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收入比排名(为什么有人觉得呼和浩特房价高、物价高、工资低,大多数人还是愿意去呼和浩特呢)

2022-09-23 22:08

房价最高、物价最高且工资最低这是不少网友给呼和浩特贴的标签和定位。这个标签有一定依据,它的官方数据来源于内蒙统计局2018年统计年鉴。其中在居民消费支出最高的前三位是乌海、包头、呼和浩特。其中住房一项中呼和浩特的确最高;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食品烟酒衣着等支出包头锡盟和乌海都高于呼和浩特。也就是说给呼和浩特贴的两高一低的标签中,房价最高是坐实了;但物价还是低于乌海、包头和锡盟的。工资方面,从工资总额看呼和浩特是最高的,这是由于呼和浩特就业率高形成的。居民收入中呼和浩特在全区12个盟市中名列第五,居中吧。

所以说呼和浩特两高一低的标签中,房价最高准确,物价最高收入最低不太准确。

那么在这种情况下为何很多人还是愿意到呼和浩特置业生活呢?大致有以下几个原因:

1.首府因素(你懂得);

2.教育,拥有内蒙最多的高校和城市中小学幼儿园;

3.科研,有内蒙古最多的科研机构;

4.医疗,有内蒙古最多的高等级医院;

5.文化,内蒙古唯一的历史文化名城,有内蒙古最多的艺术团体、博物馆院和文学大家;

6.交通,离首都较近的城市,铁路航空内蒙古最为发达,市内交通是内蒙古客运量最大、拥有的公交车、出租车数量最多,有内蒙古唯一的地铁线路;

7.置业,呼和浩特是内蒙古市场主体最多的城市,就业相对容易;

8.经济,呼和浩特的财政收入列内蒙古第二,它意味着政府可以拿出更多的资金来改善民生;

9.基础设施,呼和浩特有内蒙古最大的机场、火车站,最长的高架公路;

10.财富聚集度,呼和浩特是内蒙古的金融中心,财富聚集度最高。

因为呼和浩特的综合条件是内蒙古最好的,故即使它背着两高一低的标签,还是有更多的人选择留在了呼和浩特。










上一篇:近期上映的电影有哪些(最近都有哪些好看的电影要上映,推荐几部看看)
下一篇:海宁观潮时间(大缺口今天观潮时间)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