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夷的功效与作用(辛夷花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2022-09-23 19:59

辛夷花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辛夷花又称房木、毛辛夷,具有散风寒、通鼻窍、止痛的功效,对风寒头痛、鼻塞流涕、鼻渊、鼻鼽等有治疗作用。

辛夷花是木兰科植物望春花、玉兰或武当玉兰的干燥花蕾,味辛,性温,归肺、胃经。此外,辛夷花与川芎、人参等中药配伍泡酒饮用,具有清热解毒、补心安神的功效,可治疗颈项牵强、眼目不明、畏风等。

现代研究发现,辛夷花含挥发油、黄酮、木脂素、生物碱等成分,具有抗炎、抗过敏、降血压、平喘、子宫兴奋、抗血小板凝集、镇痛、改善微循环的作用。需要注意的是,辛夷花在煎汁时要包煎;阴虚火旺体质者需谨慎服用辛夷花;辛夷花不可与青霉素、四环素等药物同时服用。

本内容由河北省中医院 药学部 副主任药师 陈红艳审核

点这里,查看医生回答详情

上一篇:反者道之动弱者道之用什么意思(“反者道之动也”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啊)
下一篇:自强不息的古诗(关于勇于挑战,自强不息的诗句是什么)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