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黑芝麻的好处和坏处(黑芝麻的副作用有哪些)

2022-09-23 19:15

黑芝麻的营养十分丰富,维生素、脂肪充足,还有卵磷脂成分。

100g黑芝麻中含蛋白质21.9克,钙564毫克,磷368毫克,铁50毫克,还含有芝麻素、花生酸、芝麻酚、油酸、棕榈酸、硬脂酸、甾醇、卵磷脂、维生素A、B、D、E等营养物质,但脂肪就有61.7克,是含油大户。

因为黑芝麻因为脂肪比例高,所以过量食用黑芝麻肯定会摄入更多脂肪从而引起消化不良,腹部不适,或者严重点可能腹泻。长期过量吃黑芝麻,如果代谢不太好的朋友也有可能引起皮肤油腻、油脂分泌过多、肥胖。

在这里顺便说明一点,黑芝麻并没有传说中可以乌黑头发的功效,如果指望吃很多黑芝麻能黑头发那可能要失望了,到头来反而因为吃太多黑芝麻引起其他问题。

不过黑芝麻如开头所描述,确实营养价值相当高,每天吃个半勺一勺能补充多种丰富营养,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吃黑芝麻最好是纯黑芝麻好,一些加工食品,比如芝麻糊,芝麻饼干等等,虽然含有黑芝麻的成分,但是由于另加了糖、油、盐、奶油等等添加物,使得本来热量就很高的黑芝麻成了热量大王,选用这些加工黑芝麻产品就得根据自己实际情况来定了。

PS:芝麻糊

PS:芝麻糕

黑芝麻可加的地方很多,比如可以在主食中撒上一把,不过量,还能让米饭面条吃起来更香,做菜的时候撒上一些,给菜肴增添一丝浓香,同时又补充了营养。

上一篇:喝咖啡的最佳时间(可以空腹喝咖啡吗)
下一篇:普洱茶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普洱茶的功效与作用)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