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适合旅游的地方(想去旅行,不知道去哪,有好的建议吗)

2022-09-23 19:13

重庆是个美丽迷人的城市。很值得一去。

我去过重庆两点,笫一次大约20年前,当时去了大足石刻,后面又乘坐重庆到宜昌的游轮在长江上漂了三天到了宜昌,参观了三峡大坝,时间很久,还记忆犹新。

去年,又去了一次重庆,时间很短,呆了两个晚上,对重庆有了更深更新的感受。

先说重庆火锅。第一天晚上我们在网上搜索了一个网红火锅店好像叫史记火锅,打车到了附近,在小街上找到一个小门面,门口已经排了十几位客人在等叫号,我们拿了个号问服务员需要等多长时间,服务员说要等一个多小时。看了看门口那么多人,还有老外,餐厅里面人来人往十分热闹,于是就静下来下定决心等吧。在等待的时间里饭店免费提供一些豆子之类的干果,我们中的一个年轻人就到旁边的小卖部买了一瓶什么小白的酒,边喝边等,时间一分一分的度过。旁边有一个单位的门前有十几个台阶,台阶很大,饭店老板在台阶上摆了十几个草垫子供等待的人坐。大家的衣服集中放到一个空筐子里,免得第二天一身的火锅味散不去。

终于轮到我们了,我们进到饭店的木头桌子前饭店服务员还在收拾。大家到了重庆,自然要点辣味的火锅,服务生端上一个大火锅,一锅鲜亮的红汤,看起来很有食欲。

有人点了一桌子的荤菜,如毛肚、黄喉、鸡珍、鹅肠、小鱼、鸭血等,以禽类的内脏下水为主,素草少之又少。说实在的,重庆的麻辣味火锅很有味道但是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辣,偶尔吃一次既满足了味蕾又尝了鲜。

在我们品尝的过程中,不断有人出出进进,生意非常红火。

第二天我们事先在网上搜了洪崖洞,专门乘坐电视上经常见到的从两栋楼之间穿出来的轻轨去洪崖洞,果然很快。洪崖洞附近有很多密密麻麻的、高低错落的、一眼看上去有些密集恐惧的高楼,因为依山而建,有的十层楼在靠山的一面却仅仅是一层。洪崖洞也是在嘉陵江边依山而建,错落有致,黄色红色的屋顶墙壁古色古香,很有特色。当下午临近傍晚,夜间的灯光亮起时,金壁辉煌,更是迷人。在洪崖洞的江边和街巷里转了两个小时,人来人往,熙熙攘攘,很是热闹。



上一篇:玫瑰花茶的功效与搭配(玫瑰花能与大枣一起泡茶吗)
下一篇:蜂蜜的正确吃法(除了泡蜂蜜外,蜂蜜还能怎么吃)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