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租房申请条件及办理步骤(怎样申请公租房)

2022-09-23 13:29

公租房即公共租赁房,专门面向中低收入群体出租,定位是保障性住房。公租房是一个国家保障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因此是由国家来提供政策支持。与普通住房最大的区别是,公租房的产权不归个人,它属于政府或者是公共机构。中低收入这以能承受的、往往低于市场价的价格来租赁公租房。

近年来,随着我国工业化、城镇化进程加快,产业和人口在城市高度集中,城市住房供需矛盾日趋凸显。社会各界对住房保障问题十分关注,住房保障已成为民生焦点。公共租赁住房(以下简称“公租房”)作为住房保障建设的重点内容之一,对于维护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规避房地产市场泡沫、抑制过度投资等具有较好的调控功能。

公租房具有明显的政策特点。一是政策支持性。相比于普通租房是由房地产市场生成,公租房则是在国家的政策推动下出现的。二是保障性,住房权是国家上共同认可的一项基本人权,公租房就是为了满足收入偏低的家庭的基本住房需要。

申请公租房应满足以下条件:年满18周岁;有稳定的工作,收入足以支付租金;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3平方米的住房困难家庭等,都可以申请公租房。公租房可以单人租赁,也可以多人合租,更可以家庭申请。家庭申请的,至少需要一名符合申请条件的家庭成员,由其作为申请人来申请公租房。单身人士申请公租房的,必须本人作为申请人。而多人合租的,合租人每个人都需要符合公租房申请条件。并且人数最多不能超过3个。

上一篇:物价查询网(想查回收茅台酒价格在哪里查)
下一篇:年利率怎么算利息(年利率计算公式)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