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证齐全是哪五证(如何查询房子的五证是否齐全)

2022-09-23 17:01

大家好,我是英琦,有着3年房地产销售经验,和高兴和大家探讨房地产五证的查询方式。据说关注我的都能发大财哟!

五证都有哪五证呢?

房产五证是指《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我们要注意的是,五证中的预售许可证申办的前提是前述四证必须齐全,而且要一定要注意预购的房屋是不是在预售范围之内,以确保将来顺利的办理产权证。

如何查询五证是否齐全,有以下几种方法!

1、知名的房地产商都会,把五证放在售楼处最显眼地方,供审查以及我们在购房时查阅。

2、我们可以到政府部门查询。例如说:工商局、土地局,等地方查询。

3、通过“房地产交易管理网”,通过网络查询购房者也可以了解到开发商的资质。

小提示:不是五证齐全就表示可以出售该项目所有房产,例如:开发商未通知购房者就将已抵押的商品房预售,或将未列入预售范围的房屋进行预售。对此,购房者要仔细核对卖方的名称与预售许可证上载明的是否一致,购房者想要购买的房屋名称、位置在预售许可证中是否有记载,还可以通过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时间长短来判断开发商的实力与信誉,总之,购房者在核实开发商提供相关资料时一定要让房地产开发商保证五证俱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以上是我分享给大家的经验,如果对大家有所帮助就请大家评论转发吧,或者在现实生活有购房问题的也可以关注我,可以给我留言!据说关注我的都能发大财呦。

上一篇:建筑地基基础设计规范最新版本(农村建房地基垫层必须打吗)
下一篇:中国墙布十大品牌排名(哪位清楚中国墙布十大品牌是哪些)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