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365房产网(在南京外卖,跑腿,哪个平台比较好)

2022-09-23 16:50

用简单一点的话来说,同城配送其实就是指一个城市内A到B之间的物流配送,尤其是在市区范围内,讲究的就是速度快,追求的就是效率的最大化。

因此,同城配送的市场需求非常大,其发展潜力也不容小觑,由此涌现出了诸多的配送平台:比如餐饮外卖行业的两大巨头是美团和饿了么;比如专注于第三方配送的达达和点我达;比如专注于跑腿配送的邻趣和365;比如专注于跑腿服务的UU跑腿和闪送等等。

如果真要全部统计的话,跑腿平台的数量可能有上百家之多,想要每个平台都详细的分析一番,显然不大现实。因此,小编的目标仅仅是那些比较主流的跑腿平台,以下,就是小编的详细解析。

第一个,首先来说说美团众包。

作为外卖行业巨头美团旗下的配送平台,美团众包无疑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相比起职业的专送模式来说,兼职性质的众包模式因为时间灵活的缘故,受到了广大跑腿骑手的欢迎。因此,在众多的跑腿骑手群体中,美团众包骑手的数量堪称行业第一。

一方面,美团众包的订单数量非常多,排在跑腿平台的榜首。另外一方面,得益于大数据优势,美团众包的骑手系统优化也是目前做的最好的。如果要找缺点的话,大概就是美团众包的单价比较低,而且开通的城市不是很多。

此外,由于想要加强对骑手的管理,美团平台推出了优选模式。因此,大量的订单派发给了优选骑手,这就使得众包骑手的单量下滑,收入也大受影响。如果全职做众包骑手的话,收入方面肯定不够理想。如果仅仅只是做兼职挣外快的话,那么倒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第二个,谈一下蜂鸟众包。

作为饿了么旗下的配送平台,蜂鸟众包虽然比不上美团众包,但在配送行业里面也是不容小觑的存在。无论是注册的骑手数量,还是平台的订单数量,蜂鸟众包都仅次于美团众包。由于部分地区饿了么做的比美团好,所以蜂鸟众包在局部地区可能比美团众包更有优势一点。

从单价方面来说,蜂鸟众包的单价往往相对要高一点,但随着平台的不断调整,蜂鸟众包的单价也是一路下滑,目前来说,蜂鸟众包的单价和美团众包的单价已经相差无几。而在订单数量方面,大多数地区的饿了么订单都少于美团订单,所以对于蜂鸟众包的骑手来说,最直观的感受就是订单很少。

此外,备受众包骑手吐槽的,大概就是蜂鸟众包的配送系统优化不够好,平台的客服服务也非常之辣鸡。比如常见的违规申诉,饿了么客服的申诉失败率高达99%,基本上不要有申诉成功的指望。

第三个,属于第三方配送的达达。

虽然达达也算是配送行业的主流软件之一,但相比起美团和饿了么,其声势就要小很多了。尤其是美团和饿了么的订单不再分给第三方配送平台之后,达达的发展一度受到了比较大的影响。不过,随着京东的收购,达达的发展现在也算是比较顺利。

因为是属于第三方配送,所以达达的订单配送多种多样,主流的外卖订单反而很少。如果是在小城市的话,跑达达平台的订单,能送的东西基本上都是京东的快递。压根不像跑腿,反而像是送快递的。

如果京东后面能有更好的发展,相信达达的前景应该也很不错。毕竟,达达已经被京东收购了,京东要是发展好了,肯定不会落下达达的。

第四个,大有潜力的点我达。

在诸多的跑腿平台里面,小编个人比较看好点我达。虽然成立的时间相对较晚,但最初的时候借助着美团和饿了么的订单,点我达迅速的发展了起来。

由于翅膀硬了,点我达也开始尝试自建餐饮平台,由此遭到了美团和饿了么的排挤,于是点我达的外卖订单一落千丈。所幸,阿里巴巴看上了点我达的配送能力,这让点我达找到了一个‘金主爸爸’。

正所谓‘上面有人好发展’,凭借着天猫、菜鸟网络、盒马鲜生等商家的订单,点我达也算是踏上了快速发展的道路。不过,点我达的配送有点像是杂货铺类型,比如快递、生鲜、生活用品之类。

第五个,关于邻趣和365跑腿。

虽然邻趣和365也有专属平台,但注册用户其实并不多,活跃的用户自然就更少了。如果有补贴活动的话,这两个平台的订单量还是可以的。但要是没有了烧钱补贴的福利,那么订单量就是直线下滑。

因为是专注于跑腿配送,所以邻趣和365的订单大多来自于其他平台。相对而言,优势的一面是配送的单价会稍微高一些,而劣势的一面则是订单过于稀少,覆盖的城市也不够多。如果想要全职跑的话,那是非常的不划算,做做兼职就可以了。

第六个,UU跑腿和闪送。

虽然这两个跑腿平台有所差异,但大体上是差不多的,UU跑腿和闪送都是更专注于跑腿服务方面。比如同城服务方面的代送件、代取件、代买商品之类的,只要客户通过平台下单,那么跑腿的骑手就会按照客户的要求,准时的完成订单任务。

相应的,UU跑腿和闪送的费用就比较高了。毕竟是专人进行跑腿服务,收取高一些的费用也算是正常。至于值不值得这个问题,那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此外,跑腿平台还有着快服务、曹操跑腿、滴滴配送、人人快送等诸多选择。因为不是主流的跑腿平台,其地域局限性比较大,影响力也比较小,所以小编我就不一一列举了。

综合而言,美团众包和蜂鸟众包是首选。

虽然配送的单价相对低一些,但至少订单数量有保障。如果连单子都没有的话,那么单价再高也是毫无意义的。

因为都是兼职性质的,所以如果想做的话,其实可以全部注册都跑。哪个平台先接到订单,那么就先跑哪个平台。

不过,由于每个地方的情况不一样,很多地方都没有开通某些平台,所以选择的时候,大家还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选择为好

上一篇: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费包括哪些内容(建筑工程中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措施费费用包括些什么)
下一篇:喷塑和喷漆的区别(什么叫喷塑,可以喷在铁上吗,干的快不快,和油漆有什么区别)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