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标手怎么缓解(长时间用电脑,如何避免鼠标手)

2022-09-23 18:29

平时在生活中常用电脑工作的人很容易患上“鼠标手”,其实“鼠标手”指的是患者体内的正中神经在进入手腕部位时受到了压迫,从而引起食指和中指出现麻木和疼痛等症状。“鼠标手”会给患者正常的生活工作带来影响,所以要学会如何去预防“鼠标手”的出现。

在长时间使用电脑鼠标工作后如果感到手部不适,最好休息一下,也可以通过下面几种方法来判断是否患有“鼠标手”。例如:

1、如果长时间的感到手部不适,手指不灵活并且伴有痛感和麻痹感,这很大可能是患上了鼠标手。

2、“鼠标手”的女性患者一般比男性患者要多,严重者甚至会在夜间睡觉时被手指麻醒,需要起来甩下手才可继续入睡。

在日常的休息中或工作时,也是可以做一些预防工作来预防“鼠标手”。例如:

1、坐姿要正确,长时间的使用电脑需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姿势,电脑最好放在正前方,把键盘和鼠标放在一个合适的位置,不宜太高,也不宜太低。

2、当手部的肌肉有酸痛感时,可以放下鼠标,适当的转动手腕,有助于缓解肌肉的酸痛感。

3、双手空闲时还可以借助一些重物如满水的矿泉水瓶和哑铃等有针对性的锻炼手部肌肉,可以提高关节处的软组织耐力。平时在使用鼠标或者敲击键盘一小时左后,最好做一些手指操来放松休息,对预防“鼠标手”也是有一定效果的。

觉得本文有用,请点赞或推荐给朋友,并关注【广东骨科专家团】。

上一篇:寒咳嗽吃什么好的快(受凉咳嗽吃什么药?宝宝晚上踢被子冷到了,着凉感冒吃什么药啊)
下一篇:斑的形成原因(晒斑怎么形成的?怎么办)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