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发烧怎么办简单的退烧方法(宝宝感冒、发烧怎么办)

2022-09-23 18:29

对于发烧如何退烧这个问题一直存在比较大的争议,老一辈的常说要盖被子捂一身汗就好了,而西方的则认为不应该捂,而应该降低室内温度,未此我们也多次跟儿科医生进行探讨,均告知此捂出汗的方法不可行。实际上,捂被子退烧是物理降温的一种,利用大量出汗带走体表的热量,达到降低体温的作用,但这种方式并不是适合所有情况。成人出现由着凉感冒导致的低热时,可以使用这种方法。 小儿发热也不宜使用此法,幼儿体温调节机制很弱,包裹得越严体温上升得越快,对身体的损害非常大,容易出现抽搐、惊厥甚至休克等危险,而且当小孩是病毒感染发烧时,经常会发现不管你怎么悟小孩也不会出汗只会越来越烫,这样的行为是非常危险的。



宝宝发烧是比较头疼的事,家长一定要随时关注宝宝体温的变化及精神状态,超过38.5度,精神状态一般的话就得吃退烧药了,如果低于38.5度则可以用物理降温。另外,发烧特别容易烧坏大脑,如果高烧一定要用物流降温的方法进行头部降温并及时就医,身边有个朋友小孩就是因为发烧耽误了烧坏大脑,4岁了还不能从1数到10。

除了口服退烧药,塞屁股退烧药,用退烧液,贴退烧贴等常见的方法,我还试过以下几种方法:

1、喝水并保持室内通风

2、刮痧

当然这个适合小孩,月龄太小的宝宝不适合。进行肩颈这一块的刮痧退烧。

3、泡澡

泡澡使用温水,有利于宝宝热量散发,水温不能太高,大概为35-36度左右。

4、穴位按摩

清肺经肺经 :定位:无名指指腹。 操作方法:用拇指和食指夹住宝宝的无名指尖,从食尖向下推至指根50次,以清肺经。



按合谷穴

合谷穴定位:位于第一、二掌骨之间,也就是俗称的“虎口”。 操作方法:用拇指点按宝宝左手合谷穴50次,然后换右手。


按大鱼际

大鱼际定:手掌正面拇指根部,下至掌跟,伸开手掌时明显突起的部位。 操作方法:用拇指指甲垂直按在大鱼际穴,一紧一松地按压2分钟左右。

上一篇:喝咖啡能减肥(喝咖啡会胖吗)
下一篇: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有抑郁症(抑郁症到底是什么?怎么测有没有抑郁症呢)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