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编程网站(有哪些学习c/c++语言的网站)

2022-09-24 14:15

学习C/C++其实我本质上是想写一个系列的,既然这里问到哪些学习C/C++的网站,那么我就长话短说。

推荐几本书:C Primer Plus、C++ primer、K&R C(难度很大,但是是C语言最核心的内容)、The C++ Programming Language,这几本书是学习C/C++最重要也是最经典的几本书。最后忠告一句就是如果你想学好编程,而不是为了考级,最好不要去看谭浩强老师那本书,反正我当年看了是觉得很费解,后来转向上面说的书,瞬间觉得豁然开朗,当然这只是我的看法,仅供参考。

推荐几个入门学习网站

真正好的免费编程网站是真的不多,好的免费课程更是少之又少,这里首先推荐两个视频网站,而且是五星推荐,因为这里面有我觉得还算是不错的免费课程。

网易云课堂上有几个课程我觉得还是不错的,一个是老九学堂、一个是翁恺,他们的C/C++课程都算是免费课程里面比较好的了,前面一个在工业界,后面一个翁恺教授是浙大的老师,是教育界的。再就是如果Java简单入门翁恺老师也是讲得还算不错的。

再就是w3cschool(注意不是w3school,这个网站全是web教程,别搞错了)上有C/C++的课程,基本上你能把上面的C/C++的wiki看完,基本上入门是没问题了。

想要学好语言,算法和数据结构也非常重要,编程思维非常重要,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些课程,帮助你能够事半功倍。数据结构给大家推荐一个国内的公开课吧,自己百度去搜索中科大朱明教授的数据结构课程,讲得非常好,虽然看不清黑板,但是注意听教授的授课的一些思想,你绝对会很有收获,这里地址不好贴,大家可以去B站搜,有全集。

对于英语不好的,去国外的慕课平台可能难度有点大,那么网易云课堂上有一部分名校公开课,你绝对值得拥有。比如斯坦福大学的《编程范式》、麻省理工的《算法导论》,都非常经典,当然前提是有时间也不觉得吃力的话。

如果你足够优秀,可以做些拓展

拓展什么意思?那么我建议去刻意去Udacity、Udemy、Edx、Cursera等等这些网站试着去看一下课程,注意我为什么不推荐国内例如慕课网这类网站,我只能手质量不可同日而语,上面这些网站都是质量很高的,也有免费的课程,也有那种成体系的职业化课程,而且讲课的都是顶尖名校的教授或者顶尖科技公司的顶尖工程师。

推荐几个工具网站

记住,遇到问题了问Google,百度也是可以的,搜索引擎是最好的工具。再就是stackoverflow, Quora, segmentfault, 开源中国,博客园,等等都是不错的论坛,有事没事多去逛一逛。

最后就是多实践,一定要多实践,然后多写写多练练,觉得不错的项目往GitHub上一扔,等你项目做得不错了,你的GitHub就是你最好的简历。

大致目前就想到这些吧,一时间想不起太多,有需要的可以在下面留言,不论是选择什么编程语言,什么编程工具,我都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也可以关注我,或者私信我,看我后面的分享,或者直接找我询问。

本文乃原创文章,禁止抄袭,转载请注明来源!

上一篇:u盘如何去掉写保护(怎么去掉u盘写的保护)
下一篇:怎么管理好一个团队(给你一个团队,你应该怎么管)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