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旅游景点大全排名(苏州有12大古镇,你认为哪一个古镇最具生活气息)

2022-09-24 01:45

佛系旅行者小黑观点:苏州12大古镇中,我认为最具生活气息的是《甪直古镇》!

苏州,一座具有悠久历史的文化名城,坐拥十二大古镇,分别是:芦墟古镇周庄古镇千灯古镇黎里古镇铜罗古镇、甪直古镇木渎古镇沙溪古镇古里古镇同里古镇锦溪古镇震泽古镇!

在这十二大古镇中,我最喜欢甪直古镇,号称“神州水乡第一镇”一个最具生活气息的古镇!

进入古镇,你会发现古镇的街面都以卵石及花岗石铺成,街坊临河而筑,前街后河,不论临街的住宅,还是临河的民房均为黛瓦粉墙、木门木窗、青砖翘脊,人在桥上走,船在水中行,原汁原味,极具生活气息!

径直往里走,你会看到街道两旁店铺林立,商业兴旺,游客络绎不绝,随处都可以品尝到古镇美食,有甫里蹄、甫里鸭、奥灶面……我特别喜欢去古镇上的一家名叫“甪直酱品厂门市部”萝卜干,味道相当不错!

在古镇的上还有一个最美的客栈-“作文茶馆”和一个最温馨的书店-“作文书店”,这两个地方,我都很喜欢,很值得一去!

甪直古镇主要景点

江南文化园

位于甪直古的东南部,与古镇紧密相连,是一个集休闲、娱乐、观光于一体的具有江南水乡特色的古典园林,游客们纷纷前往参观!

园内还有一个大型的古戏台、水乡妇女服饰博物馆、盛唐甫里街、甫里书院、休闲水街,文化底蕴十足!

水乡农具博物馆

博物馆是历史深处,记忆着演变的文化!馆内陈列着从原始社会刀耕火种一直到近现代手工生产的各种农具,收藏齐全,种类重多,游客朋友们可以在这里了解一下古代农耕文化!

保圣寺

保圣寺是江南的一座“千年古刹”!寺内古博物馆里的塑壁罗汉相传是唐代塑圣杨惠之的作品,被列为全国首批重点文物。保圣寺内有还有三宝:“大铁钟”、“青石经幢”、“幡杆夹石”和三绝:“百年紫藤”、“百年枸杞”、“千年银杏”,三宝三绝可谓是魅力无穷,很值得一览!

叶圣陶纪念馆

为了纪念我国著名的作家和教育家叶圣陶,馆内陈列着叶圣陶先生生平大事迹和很多珍贵的照片以及历史资料。叶圣陶最著名的一篇文章《多收了三五斗》,就是在这里发生的,因此古镇上还保留了万盛米行!

万盛米行

是甪直古镇的一家老字号店铺,始于民国初年,当时米行规模宏大,有存放米食的廒间近百,是当时吴东地区首屈一指的大米行,成为甪直镇及周围10多个乡镇的粮食集散中心之一。米行的河埠头为装卸谷米的码头,一到新谷登场,这里舟船汇集,十分热闹!

沈宅

甪直古镇,藏着一座非常有韵味的江南民宅,它就是教育家“沈柏寒”先生的故居,即沈宅!沈宅,布局精巧,雕梁画栋,如果你要来甪直,一定要亲自去探一探,悠然探寻沈宅,只觉每一寸光阴,都是如此美好清新,充满无限诗意。

萧宅

萧宅,是甪直古镇现存最完好的清代民宅,是一代影后“萧芳芳”的故居,在萧宅的楼厅大柱上,刻有苏州书法家费之雄撰书的楹联:“影视获殊荣,亮丽风姿呈异彩,展陈具特色,辉煌业绩悄流芳”!

佛系旅行者观点:

我之所以最喜欢甪直古镇,认为它最具生活气息,就是因为“水巷小巧多,人家尽枕河”是甪直古镇浓厚水乡气息的真是写照。船歌荡漾,随处走走吃吃,这就是生活!

古镇的民居临河而建,前街后河,它保持着原著居民原汁原味的生活习惯,极具生活气息,不像其他古镇被商业化。展现出了一幅非常经典的“小桥,流水,人家”画卷,给游客们最原始的幸福体验感!

景区位置:苏州市吴中区甪直古镇景区

景区票价:78元/人(大景区不要门票)

开放时间:08:00-17:00

适合人群:所有人群

公交线路:快线5号、52路、563路等

欢迎关注@佛系旅行者小黑持续分享更多休闲娱乐、风景秀丽、环境清新的好去处!

上一篇:福州周边一日游(福州周边周末自驾游,一日游哪里好玩)
下一篇:恒大威尼斯(恒大威尼斯所属的哪个区呀)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