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周边一日游(福州周边周末自驾游,一日游哪里好玩)

2022-09-24 01:45

推荐几处适合周末短途自驾地方:

1.罗源湾海洋公园,位于罗源湾滨海新城东南,距离的福州市区大约1.5个小时车程,停车场很大而且免费,基本门票每人140元,另外有搏斗馆、马戏馆、冰雪馆、魔都馆、游艇馆等特色馆选择,不过需另外付费,套票每人260元全包。海洋世界分为浅海珊瑚礁区、海洋科普区、梦幻水母宫、大洋区、热带雨林区、两栖动物区、海洋表演区和儿童互动区,各种海洋生物展示和表演,特别适合周末亲子游、拍拖游


2.福州西湖公园,位于福州市鼓楼区西北部,至今有1700多年的历史,是福州迄今为止保留最完整的一座古典园林,被人称为“福建园林明珠”,名列全国36个西湖前茅,总面积约42.51公顷,其中陆地面积12.21公顷,公园通过柳堤桥、步云桥、玉带桥、飞虹桥,把西湖中的开化屿、谢坪屿与窑角屿连成一个完整的游览景区,是福建省“十佳风景区”之一,而且这样一个景区是免费的,是休闲、观赏、锻炼、摄影好去处。

3.鼓山风景区,位于福州市东郊,闽江北岸,距离鼓楼区委大约20分钟车程,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单爬山无需门票,山上涌泉寺+喝水岩(涌泉寺里有个门通往)30元,达摩十八景区10元。鼓山风景区胜迹众多,林壑幽美,引人入胜,它因顶峰有一巨石如鼓,每当风雨交加,便有簸荡之声,故名鼓山。 鼓山也是福州的佛教胜地,在大顶峰西南侧存有1000多年历史的涌泉寺。该寺建筑规模宏伟,布局精巧,以古寺为中心,东有回龙阁、灵源洞等20多景;西有洞壑数十景,其中以“十八景”尤著;南有罗汉台、香炉峰等50多景;北有大顶峰、白云洞等45景。鼓山海拔高约800米,登鼓山,可从山麓的下院出发,择石阶古道步行而上,蜿蜒1800余米,穿过七亭后进山门直达涌泉寺;也可开车从盘山公路而上到鼓山风景区停车场,或是乘缆车到达“达摩十八景”景区。在市区有这么一个集自然风光、文化底蕴、休闲娱乐、人文景观一体的地方确实难得

上一篇:杭州白塔公园(杭州白塔公园可以刷第二课堂吗)
下一篇:苏州旅游景点大全排名(苏州有12大古镇,你认为哪一个古镇最具生活气息)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