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和美海洋公园(适合带孩子旅游的地方)

2022-09-24 01:45

很多小孩子都喜欢看海底小纵队动画片,我家小外甥也不例外,上幼儿园的时候去书店看书都是海底小纵队。元旦那天我问外甥,“你知道1万米以下的海洋世界究竟有什么?”他说了很多让我出乎意料的回答,虽然她现在已经上小学了,但言语中我依然能看出他对海底的向往和好奇心,所以决定周末带他到了杭州市江和美海洋公园,或许乘上“航海号”会告诉我们更多的答案。

江和美海洋公园

检票后,随着眼前一片梦幻的蓝色,中间的水晶球好像施了魔法,使我们沉入了深深的海里,只看见成群的鱼儿在我们身边游来游去。

整个海洋公园分五大特色主题展区,即湖泊之恋、丛林探险、海岸带奇缘、深海秘境、和美小镇。

身在杭州,我坐过地铁来往过钱塘江,也穿梭过西湖隧道,但是从来没有想过湖水底下的样子。今天江与湖相遇了,它们会在这里发生什么奇迹呢?

钱塘江是浙江省最大的河流,看上去好像一位大肚量的绅士,展区里都是大型的鱼类,而西湖水下展示的则是自然的生态,如同温文尔雅的妙龄女子。我想这个展区称为湖泊之恋是再恰当不过的了。

以东南亚湄公河、亚马逊热带雨林环境与远古场景相结合的冒险体验为主题的丛林探险展区,貌似在这里大家进入了一个小高潮,这里时不时会听到尖叫声和感叹声。

仅仅只限于单人通行的神奇宝贝峡谷是一个让人充满好奇的地方 ,所有到往的人都会掀开这复古的布帘子走进去瞧一瞧。

小外甥有些小担心不敢进入,拉着我选择了旁边的地上峡谷通道去到原始山林探险。顺着恐龙的脚印,一路前行,沿途我们看到了很多的爬行动物和恐龙骸骨。

在海洋带奇缘主题区域里,一只超大的乌龟夺走了我们的视线,看着它慢吞吞的步伐和呆萌的表情,真想摸摸它。旁边的工作人员说可以给乌龟喂食白菜,可还没等我喂它就纵身张开嘴巴了,也许这就是它欢迎游客的方式吧。

走累了,到快乐广场坐下来休息一下吧!这里有神奇的魔术表演,风趣幽默又可以互动的演出活动使大家目不转睛地看着很是入迷呢。

这里的狮子鱼、珍珠狗头、宝石花、草皮、面包屑、石头蟹、石头鱼、鲨鱼……给它们来个特写吧!

走进这神秘的海底隧道,如同进入了未知的迷宫,因为你不知道在这深海里会遇见多少神奇的动物。

你看这海底的美人鱼表演,已经让大家看傻了眼,忘记了她到底是人还是鱼了。

“一般来海洋公园都是在白天,那么晚上海洋动植物是否也有夜生活呢?”小外甥突然问我。我说晚上我们可以搭起小帐篷,仔细观察一下它们的动态,还可以枕着最喜爱的尼莫玩偶入眠,早晨醒来第一眼就可以看到各种鱼类穿梭,感受顶级的海景房,小外甥充满了好奇和期待,不停地说想想都觉得兴奋。

走着走着,看到几对穿着婚纱的情侣正在拍照,不一会,又看到海里出现两个带着氧气瓶的人,原来其中一位是在教练的指导下为自己心爱的人用不同的方式求爱告白呢!

不知不觉我们走出了海底隧道,进入了一个光影世界,以前我只知道水母很美很梦幻,到了这里才知道水母的种类居然有上百种。越往里走越感觉绚丽多彩,随着梦幻的灯光打在摇曳的水母上,我们已经无法形容当时震撼的心情了,只是不停的“哇哇哇"赞叹。

这里不仅可以在海底有沉浸式的探索学习,还可以私人定制海底生日趴和海底夜宴……

最后的和美小镇是一个给孩子们放松自由的空间,可以在这里触摸海星、钓鱼、捉小乌龟、看小仓鼠嬉戏……

在这期间,我看到江和美海洋公园的科普墙上有些可怕的数据,全球90%的大型鱼类已在绝迹,77%的海洋鱼类资源已经遭受过开发和破坏,而全球的珊瑚礁已减少至40%,可能未来,我们看到过的这些可爱的小鱼儿也会消失在我们的视线,看到这里我沉默了许久……

其实读书并不能亲历亲见,因为少了身临其境的验证和懂得,我想这大概就是旅行的意义吧!通过来江和美海洋公园,我们也切身感受到保护海洋的重要性。在这里我想呼吁大家:如果你看到这篇文章,请您为了孩子,为了喜欢海洋的自己,更为了这个美好的世界,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保护环境,不要乱扔垃圾,支持由海洋垃圾改造而成的产品,共创和美的世界吧!

门票:成人120元,儿童90元。

地址:杭州市江干区钱江新城杭海路601号江和美海洋生活广场一楼。

营业时间:平日上午10:00--晚上18:00;周末及节假日上午09:30--晚上18:30.

温馨提示:独家拍摄,转载请注明出处。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安宁的旅行

微博@Annie视野互动留言。

上一篇:山东日照旅游景点大全(日照旅游景点大全排名有哪些)
下一篇:杭州白塔公园(杭州白塔公园可以刷第二课堂吗)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