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弹子盆景价格(金弹子是一种什么样的植物)

2022-09-24 00:51

说到盆景可以说是美不胜收,能拥有一盆美丽的盆景是大多数盆友的追求。众多的盆景材料中,有一种特受人们欢迎,这就是金弹子,对于金弹子可能还有部分朋友感到陌生,下面就简单说说金弹子吧!

一,金弹子特点是什么?

金弹子这种树,在重庆等地是种小乔木,树形不是很高大,但是也有部分地区的金弹子树势雄伟,随产地的不同,各有差别。重庆等地的金弹子会落叶,不过要是湖北的金弹子,经年不落叶,四季浓绿,加上红艳的果实,特别美艳喜人。

金弹子无论何地的,大都树皮漆黑,有种金属的质感,加上枝径苍劲古朴,深有动人的神韵和美感。它是雌雄异株的,雌雄树可以开花,花型如瓶,香气如兰 ,故又被称为瓶兰。部分雌树不经雄树授粉也可结果;雄树也可开花,自然条件下少数可结果,不过结果能力比较差,结果比较少,许多朋友是不爱雄树的,不经嫁接的话,可以说是不值钱的。如有条件,雌雄搭配效果更好。

要说金弹子属于何种植物,这种树应该属于柿属,也就是说和柿子非常接近,当然也能使用柿子树进行嫁接。

二,生活习性

金弹子原是山货,这种树在四川,重庆,湖北的山区大多可以找到,出产山区使它适应了大山的环境。首先金弹子应该喜欢疏松透气的沙质土壤,许多朋友栽培金弹子爱用大山中的碎沙碎石,特别是栽培生桩,沙质土壤特别利于生根和成活,要能使用腐叶土效果会更好。

再者,金弹子喜欢阳光,平常养护金弹子要注意见足阳光,阳光充足会使金弹子植株紧凑,叶片葱翠生长健壮,如果能室外露养,通风透气效果会更好。不过南方山区的适应,使它适应温和的环境,有些不耐低温严寒,冬季养护温度至少在五度以上。

当然要想养好金弹子还要注意合理浇水,多用有机肥,不过有些不耐浓肥。

三,如何繁育

金弹子要想得到小苗,是有些难度的,随着人们过度采挖,资源日趋枯竭。这时要想繁育小苗,只能采用两种方法,种种子,种种子可在春季采摘完全成熟的果实,把果肉除掉,用清水清洗干净,最好能用温水浸泡后用纱布包裹,保持室温进行催芽,种植最好使用疏松透气的沙质土壤,从而获得较高的发芽率。

再者,可以采用扦插的方法,获得小苗。时间大约在四月份,温度比较适合,再者要选用二到三年生的枝条,最好带有芽点,扦插可以沾些生根粉,扦插基质最好是消毒的素沙, 注意保温保湿,如能覆盖薄膜可以获得更高的发芽率。

扦插的结果比较快,一般三四年后,就可以看果实了。

四,小结

金弹子,是盆景中的奇葩,闲暇之余栽培一些,即可欣赏又可怡情,可谓是奇趣无穷啊,大家可以培养一些吉祥的金蛋蛋啊!

以上是我的个人见解和看法,由于本人水平限制,可能会有不当和遗漏,希望大家批评指正,多提宝贵意见吧!

上一篇:led显示屏尺寸(看文献用哪款显示器好?多大的合适)
下一篇:楼梯踏步高度(楼梯踏步高度标准是多少)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