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口症状(如何区别手足口)

2022-09-23 18:44

手足口病的潜伏期是2—10天,一般为3—5天,主要的表现包括发烧、皮疹和疱疹性咽颊炎,感染手足口病的孩子经常有不同程度的发烧,有的孩子表现为低热,有的孩子体温比较高可能持续的时间也会比较长。皮疹是手足口病典型的表现,典型的手足口病的皮疹出现在宝宝的手、脚、臀部、肛门周围,最初的时候大部分是红色的斑丘疹,如果病情进一步进展,可能出现疱疹,周围有红润。多数孩子口腔出现疱疹性咽颊炎的表现,表现孩子有口痛、口水增多、不爱吃东西,如果做口腔检查的时候,可以看到宝宝的口腔黏膜、舌面还有咽颊部出现红色的小泡。

手足口病一般不合并疼痛和搔痒症状,随着疾病的恢复逐渐消退,不易留色素沉着和脱皮。手足口病除了刚才说的那些临床表现之外,还可以出现一些伴随症状,比如咳嗽、流涕、呕吐、腹泻等。

上一篇:食道癌中晚期能活多久(中晚期食道癌患者的寿命能有多长)
下一篇:肾囊肿吃什么药能消除(三七粉能消肾囊肿吗)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