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干怎么做好吃又简单(请问大鱼钓多了,怎样制作风干)

2022-09-23 17:25

很高兴回答你这个问题,大鱼钓多了!怎么制作风干!我20多岁时在上海名城大酒店做了两年的风干鱼!二多年的风干鱼的风干秘方告诉你:

原料:钓来的大草鱼6个,约10斤,盐120克,酱油200克,白糖120克,葱200克,姜片100克,黄酒50克,味精10克。五香粉10克.

制作:第一步,草鱼去鳞,去内脏洗净,那个从侧面划开!

第二步:鱼盆中加入精盐,白糖,葱节,姜片,酱油,黄酒,味精腌制。12小时取出晾干水分!用竹子或者筷子,将大鱼撑开。挂在阳光通风处晾干即成,或者在太阳底下暴晒一到两天即成。

第三步:如果遇到阴天或者没有地方晾晒,那么就把鱼放入烤盘儿,进入烤箱用小火慢慢烤制,至鱼烤干就可以啦!

总结:根据自己的口味可以吃炖鱼,蒸鱼,或者蒸了在红烧,如果鱼很干,可以提前泡好回,这样在做美食!










上一篇:竹荪怎么吃与做法大全(竹荪有什么好吃又不破坏其营养的吃法吗)
下一篇:乡镇适合开什么实体店(在一个普通的乡镇开个什么门店比较有利润?求明白人指点一二)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