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打拼音带声调(在Word里如何输入带音调的拼音)

2022-09-26 16:29

这属于Word使用的一个技巧。用于以下场景:有时,比如给小学生编写试卷的时候,需要用Word输入纯拼音,且需要带声调(注意没有汉字,只有拼音哦)。

如果你是要给汉子注上拼音(含音调),则不需要阅读本文,只需要在Word中选中要注音的汉子,选“拼音指南”菜单就可搞定。

下面就介绍用Word输入纯拼音带声调的方法。

1.打开Word,选择英文输入法,输入拼音。这个简单,就不详细介绍了。如下图,是我为学生编写的“根据拼音写汉字”的测试试卷,输入“分析”的拼音“fen xi”。



2.将光标移动到要注音的字母后边,如字母e的后边;然后点击菜单“插入”|“符号”|“其他符号”菜单项。菜单位于如下图位置。



3.在打开的“符号”对话框中,选“符号”选项卡,字体取“Calibri”(其它字体没试过),子集选择“组合用发音符”,如下图。你将会看到一到四声的声调符号。



4.选择声调的符号,然后按下“插入”按钮。如下图:



5.再将光标移动到下一个需要标注声调的字母后边,同样方式插入声调符号。直到全文结束。结果如下图:


上一篇:java环境配置(如何在vscode中配置java运行环境)
下一篇:愿景使命价值观(企业战略中的“使命、愿景、价值观”的区别和联系是什么)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