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考研政治答案(2022考研政治必背四大段)

2022-09-25 00:30

1.国民党性质的变化


  大革命失败以后,国民党已经不再是工人、农民、城市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的革命联盟,而是变成了一个由代表地主阶级、买办性的大资产阶级利益的反动集团所控制的政党。


  2.东北易帜:张学良1928年12月29日宣布东北服从国民政府,改易旗帜“。北洋军阀时代结束,国民党就在全国范围内建立自己的统治 。


  3.八七会议:1927年8月7日在汉口召开的中央紧急会议。结束了陈独秀右倾机会主义错误,确定了土地革命和武装斗争的方针,是大革命失败到土地战争兴起的历史转折点。“须知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毛泽东在八七会议的发言。


  4.八一南昌起义:1927年8月1日,周恩来领导,是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是中国共产党创建人民军队的开始;揭开了土地革命战争的序幕。

上一篇: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录取查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怎么样,录取容易吗)
下一篇:福建考试院网(福建教育考试院,登录不进去,说帐号不存在或密码错误,邮箱找回密码也没收到邮件,该怎么办啊)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