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脏不好怎么调理哪些食物补肝(请问如何食物补肝?日常应该吃些什么食物?有没有补肝的茶)

2022-09-25 18:48

食物补肝的方法很多,比如凉拌菜、煮粥、汤、茶水等等,通过食物补肝。

那日常应该吃些什么食物?

人们日常应该吃这些食物。

(1)谷类食物,比如小米、红米、荞麦、燕麦、糙米、黑米、玉米等食物,它们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蛋白质、维生素、碳水化合物、矿物质、植物脂肪等营养成分,不但能为肝脏提高所需的营养素,而且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胃肠蠕动,清洁肠道,提高肝脏解毒排毒的作用。



(2)优质蛋白质类食物,如瘦羊肉、瘦牛肉、鸡肉、鸡蛋、鹌鹑蛋、牛奶、酸奶、黑豆、绿豆、黄豆及豆制品等食物,它们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等营养素,蛋白质有修复肝脏细胞受损的作用,摄入这些食物对肝脏有益。








(3)蔬菜类食物,如荠菜、芹菜、韭菜、菠菜、茼蒿菜、西蓝花等食物,它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膳食纤维、胡萝卜、叶绿素、矿物质等营养成分,对人体有抗氧化的作用,有促进肝脏解毒排毒的功能。






(4)水果类食物,如乌梅、猕猴桃、香蕉、橘子、苹果等食物,它们含有大量的维生素、果胶、矿物质等营养素,能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率,摄入这些食物对肝脏有好处。




(5)坚果类食物,如核桃、栗子、花生、杏仁等食物,它们含有植物脂肪、蛋白质、微量元素、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它们含有的植物脂肪中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有降低人体甘油三酯和胆固醇的作用,适量摄入,有利于肝脏的健康。




食疗补肝,日常应该吃这些食物噢。

而有没有补肝的茶?

国家一级营养师告诉大家,要想补肝,就要营养均衡且丰富,饮食清淡,戒烟戒酒,保持心态平衡,适量运动,按时作息不熬夜,同时可以喝些枸杞菊花茶、蒲公英、菊花、枸杞、决明子、金银花、牛蒡根等泡茶喝,也可以喝绿茶、玫瑰花茶等茶水,而且茶水要淡,不要喝浓茶,有利于肝脏健康,也可以说“补”肝脏的茶。





上一篇:肝硬化病人饮食(肝硬化一般怎么保养)
下一篇:北京开发票(北京电子医保卡怎么开发票)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